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国际友谊日 讯飞输入法多语种多方言解锁文化中的力量

 2020-07-30 11: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国际友谊日是联合国发起的,致力于实现文化多样性,努力促进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增进团结,加深相互了解,促进和解。良好的沟通有助于从根源解决问题而努力预防冲突。如今,我们的沟通工具还没能发挥终端设备的实力。所以,讯飞输入法不断自我进化,让“沟通”变得更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

多语种互译 助力跨国沟通

随着国际化进程加快,地球村的跨国沟通呈现爆发式增长,与此同时通过人工智能打破语言壁垒也成为大势所趋。为顺应多语种沟通及文化的流行趋势,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讯飞输入法凭借夯实多年的语言和语音处理技术,全面升级智能翻译功能。

目前讯飞输入法已支持英语、日语、韩语、西班牙语、泰语、越南、德语、法语、俄语多语种与中文互译,无论文本翻译文本还是语音翻译文本,都能秒速实现,有效增进沟通合作的情感。

23种方言输入 高效沟通破壁机

俗话说,“十里不同音,百里不同俗”中国地大物博,南北差异大,不同方言各具特色。基于方言与非方言用户沟通的强烈需求,讯飞输入法支持23种方言语音输入并不断提升语音的识别率。即便说方言也能精准转文字,此外还搭载方言翻译普通话功能,进一步推动“沟通无障碍”的实现。

不仅如此,讯飞输入法在保护方言领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2017年联合中国声谷发起“方言保护计划”公益行动,2018年启动“方言发音人”招募,2019年初步建设“中国方言库”,通过智能语音留存、传承、发展承载传统文化积淀的方言。

快捷表情输入 省心省力趣表达

很多时候,不善言辞的表达是苍白的,干巴巴的字句无法体现当时的心情,造成沟通场景的瞬间尬住。此时选择发送表情,无论是想象力丰富的颜文字、栩栩如生的Emoji还是妙趣横生的图表情,往往都会改善聊天氛围,令沟通更顺畅。为了让表情更好“说话”,讯飞输入法内置丰富的表情功能,令你的表达“可盐可甜”。文字有界而表情无界,话不多说来一波表情。

无论文字还是表情,做良好沟通,多做沟通,疏通障碍,从而消除误解,化解冲突。所以,我们不仅要沟通,学会沟通,更要擅于借助工具沟通,比如有A.I.的讯飞输入法。

有观点认为,一个行业的扛旗者,不仅要自我突破,更要寻求行业发展和新生。近年来,备受用户好评、A.I.创新实力更强的讯飞输入法,在产品上呈现了新的面貌,从输入工具升级到全面增强用户沟通的服务平台,围绕“语言和语音为核心”构建新时代的输入生态和服务场景,努力帮助用户跨越语言沟通的鸿沟,相信未来一定会是“美丽世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