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SEO软文写作技巧分享

 2020-08-02 08:41  来源: 软文世界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SEO软文写作技巧

什么是SEO?了解过的人,应该都会知道:SEO是搜索引擎优化的简称,在早期,SEO一般都只是指对网站内容按照一定的标准规范进行优化,以此获得搜索引擎的排名。然而现在随着SEO的概念越来越大,慢慢的,不仅仅只是网站,只是跟做搜索引擎关键词排名,都称之为SEO。

这里讲的SEO软文写作,主要是讲针对搜索引擎做关键词排名的软文写作技巧,不仅限网站文章优化。今天软文世界,就以此来讲一讲SEO 软文怎么写?有什么实用的方法技巧。

高质量的SEO软文具备以下特征:

1. 有明确的核心关键词。

现在的用户想了解哪方面知识,通常会通过百度或其他的引擎进行关键词搜索。如果是产品推广软文,选择核心关键词可以根据跟产品有相关的词汇,精准的词汇一般为:品牌词、行业词,也可以根据产品目标人群的性别、爱好、需求等方面制定关键词。

2. 清晰的文章逻辑结构和标题描写。

一篇成功的软文,那么标题必然也是出色的。毫不犹豫的说,软文能否被大量用户看到,最主要还是看你标题能不能够吸引人。标题简洁有序、突出关键词,除了能让用户看了标题后有探索下文的欲望,还可以通过关键词做搜索引擎排名,用户可以通过搜索看到软文信息。

文章需要有给读者阅读的欲望,整篇文章能带给读者什么,给读者带来什么利益。当利益明确的时候,读者自然会选择读下去。语言必须通俗易懂,篇幅根据本身性质而定,最好不要超过1200字,长的软文很容易造成用户阅读疲劳,软文适当插入图片,以简洁而又富有精彩的内容才是最最容易吸引人观看阅读。

3. 合理的锚文本链接设置。

锚文本链接添加位置尽量放在段落或句子的开头。设置锚文本必须是关键词或关键词词组。避免使用“点击这里”“联系我们”“www的域名链接”等文字或者很长一句话作为锚文本。

锚文本作用便是通过一个关键词指向另外一个页面,传递一部分权重给对应的页面,从而提升排名。

通过上述学习大家也对如何写作高质量SEO软文有所了解,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本文由软文世界提供,关注软文世界,了解更多软文写作知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