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单日票房突破5000万、高峰段上座率接近30%……影院真的复苏了?

 2020-08-04 18: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阳光伴着暑期一同走来,同样迎来“霾后晴天”的还有复工的电影业。据猫眼数据显示,8月2日全国单日票房在复工以来首次突破5000万元,其中诺兰《星际穿越》在复映首日斩获超1900万票房,成为单日票房冠军。

“电影院观影的社交属性是其他观影形式很难替代的。”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儿表示,“电影院每年十几亿观影人次,绝大部分是年轻人。多元化、个性化、垂直化这样一些消费的趋势,在年轻人的群体当中充分体现。”

情怀还是聚会,年轻人成复工观影“主力军”

据统计,影院复工首周,购票观众性别与2019年相比并无较大差异,在购票年龄上,25岁以下观众更趋于“快速回归影院”,在全年龄段中所占比例大超过去年,另外,三四线城市也相较去年释放出较高的观影热情,在购票观众中占比呈上升趋势。

90后的小葛周五下班后在影院app上定了《当幸福来敲门》和《星际穿越》两部电影的电影票,“这两部电影一直都在我的片单里排TOP10的,之前因为上学和工作的缘故,两部片子都是在网盘和视频网站上看的,我还记得当时在大学宿舍看完《星级穿越》后就和舍友感慨,要是再电影院能看到画面这么震撼的电影就好了。所以,这次听到消息说电影院复工后将重映经典老片就有《星际穿越》,我立刻就将这部电影定了。”

对更多年轻人来说,影院更是朋友聚会、交流感情的绝佳场所。今年刚高考结束的张同学一口气买了《误杀》、《哪吒》还有《白蛇·缘起》三部片子,他更想借这个机会和同学好好聚聚,享受最后的高中时光。“以前大多数时光都是在教室里度过,终于可以和小伙伴们去电影院好好放松放松了,虽然是隔着一个座位,但和大家一起去电影院看电影的感觉就很棒!”

暑期档加码,高峰时段上座率接近30%

暑期档的到来,《哪吒之魔童降世》《白蛇·缘起》等“国漫大军”的复映也为更多家庭式观影消费提供了便利。刚刚在南京新街口苏宁影城结束观影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春节本来计划带全家一起看《姜子牙》的他,在苏宁影城开通了家庭会员,影院复工后,家庭会员还享有免费观影权利。“虽然看的是复映片,但回想起之前全家一起来同样的地方、看同样的电影的场景,很有纪念意义,女儿也非常开心。”

除了回馈疫情期间一直等待和信赖的消费者,苏宁影城提供了免费观影权益外,为致敬全国各地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苏宁影城开展了“医护工作者免费观影”活动,目前已举办36场,近1000位“白衣天使”走进全国各地的苏宁影城,享受观影福利。

据了解,在影片排片方面,影院当前的放映将仍以“新片+老片重映”的组合面向全国影迷,南京苏宁影城新街口店经理张力告诉记者:“前期电影主要以复映片为主,虽然是复映片,但高峰时段影院上座率仍能接近30%,电影爱好者们的热情也让我们对影城复工更有信心。像《乔乔的异想世界》,以及《刺猬索尼克》、《抵达之谜》、《妙先生》这类新片也已定档,我们也考虑将增加人手,开放更多的影厅,服务更多的电影爱好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影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