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大爱无风”第三季来袭,美的空调与你一起探寻无风秘境

 2020-08-06 09: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1日,全网首档World Music人文微记录无风秘境系列影片在成都火热献映,美的空调“大爱无风”第三季随着世界音乐的独特节奏拉开帷幕。

世界音乐的另一个名字,叫正在消失的音乐。为让遗落世间的音符重新被世界听见,美的空调沿袭“大爱无风”的精神,联合二更与摩登天空一起,寻访这个时代最后的无风秘境,守望一片世风不扰的乐土。

聆听无风音乐,致敬采风人

谈及世界音乐,华语乐坛金牌制作人张亚东在《无风秘境·摩登天空下》中表示,世界音乐需要时间去欣赏韵味,但相比大众化的流行音乐,这个时代对其显然少了些耐心。对此,摩登天空创始人沈黎晖正在凭己之力,记录那些从土地里生长出来的音乐。他认为,发扬民间音乐,需要像山人乐队和马帮乐队这样的音乐人走得更远更宽,将其与外面的世界连接起来。

从怒江大峡谷到普洱,山人乐队常年行走在云南万重山中。这一次的《无风秘境·山人入山》,山人前往云雾缭绕的滇缅边境西盟,寻访佤族最后一位族长岩聪,深入了解佤族音乐底蕴。山人乐手Sam就被佤族音乐的丰富曲调和情感深深打动,他从岩聪如泣如诉的佤族独弦琴声中,听到几十代人的音乐,感知难能可贵的能量。

广西三江侗族是一个古老的民族,主要靠歌声记录他们的生活与文化。《无风秘境·马帮回乡》一片中,马帮乐队回到与世无争的千年侗寨,从全新角度去发掘侗族音乐灵感,为父老乡亲带来一场专属演出,现场见证侗族文化注入新活力的族人不禁泪光闪烁。然而不得不正视的是侗族乐器的困境,由于玩侗族乐器的年轻人越来越少,纯靠制造乐器已无法维生,马帮乐队对此愈发深思音乐突围的出路。

影片之外,作为采风人,他们一直以无风方式守护着世界音乐。

沈黎晖近年采录各民族口耳相传的歌谣,系统地整理和建立了原生态音乐库,同时探索传统与当代音乐元素的融合,焕发它鲜活的生命力。

山人乐队扎根云南二十年,已采录过彝族、苗族、侗族、怒族、藏族、布依族等,深耕民族村落朴实灿烂的音乐文化。

马帮乐队深入侗族、毛南族等少数民族地区,将南方原生态山歌、彩调、桂柳腔与摇滚、雷鬼等元素融合,形成了独特的南派世界音乐曲风。

无风新品首发, “领鲜” 全域

每一份美好的呈现,离不开背后的默默坚守与付出。采风人对世界音乐的守护,正如美的空调,不断升级无风感技术,为更多家庭带来舒适升级的无风享受,让大爱美好不被风吹散。

活动现场,美的空调发布全新的灵感大作——美的领鲜者Pro艺术柜机新品,以无风感黑科技实力,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的空间风感“领鲜”体验,将空调行业的舒适、新鲜、健康、节能等标准推至新的高度。

据悉,此次新品采用航空双涵道技术,轻松营造一片没有纷扰、专注创作的无风秘境。全域换新风,将世外桃源般的空气搬回家中,打造“虽居闹市却如栖身山野的灵感空间”;全域无风感,则会让人恍如走进密林深处,感受别有洞天的沁爽;全域均匀风,当你移步全屋,每一个角落都是你想要的温度,随心汲取灵感。

大爱无风 守护 美好

守护无风美好,美的空调一直在行动,至此,美的“大爱无风”系列已走过了三年时光,记录了众多不同领域的“抗风者”们积极对抗或有形、或无形的“风”的暖心故事。从敦煌壁画的修复人到边疆的无风守护者,2020年美的无风感空调迎来了“大爱无风”第三季《无风秘境》,将“大爱无风”的精神升华至世界音乐等艺术领域。

此次「无风秘境」主题活动,更是以自身的品牌影响力,增加了世界音乐这一沧海遗珠及背后默默付出的采风人的曝光度,吸引更多关注和无风守护行动。值得期待的是,在大爱精神下,未来美的空调将为我们解锁更多的无风美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美的集团
家用电器

相关文章

  • 业绩持续改善,美的集团行稳致远

    五一前夕,白电巨头美的集团发布了2022年年报及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在过去并不顺利的一年里,美的集团各大业务依然在迎风起航,市场地位十分稳固。家电板块中,美的包括家用空调、台式泛微波、台式烤箱、电暖器、电磁炉、电热水壶等多个品类产品在国内线上与线下的市场份额均位列行业第一。美的B端业务

    标签:
    美的集团
  • 剑指储能热管理市场,美的集团有何谋虑?

    储能电池热管理是保障储能系统安全、稳定、高效运行的关键技术,也是储能领域的一大痛点。近日,美的集团旗下的事业部之一美的楼宇科技,在上海制冷展上发布了其首个储能液冷解决方案,进入大型储能电池热管理领域。该解决方案采用液冷技术路线,具有高效、节能、安全、可靠等优势,能够适应各种复杂场景和极端环境,为锂电

    标签:
    美的集团
  • 对话美的孟涛:坚定践行“数智融合”战略,智慧建筑领域大有可为

    随着《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稳步推进,楼宇数字化、零碳化成为了建筑领域的舆论热点。与此同时,去年中国的建筑行业也出现了一个热词“TRUE”,这个词起源来自于一场楼宇科技领域的数字化峰会——楼宇科技TRUE大会。2023年2月23-24日,第二届楼宇科技TRUE大会将在上海举行。与第一届盛会相比,

    标签:
    美的集团
  • 锋利四叶弯刀、绞碎分秒之间,家庭备料当选卡梭CASO绞肉机

    之前因工作忙,我和老公的饮食基本全靠外卖。但随着经济形势的持续下行,我们虽扛过了裁员的风险,却终究还是没躲过降薪,望着每月固定的房贷、车贷,痛定思痛后决定自行下厨,能省一点是一点。

  • 打印体验再升级 汉印推出便携式家用打印机U200

    伴随着家用打印机市场的发展,大家对打印机的印象不再停留在“只有办公室办公才需要打印机”上。无论是孩子的家庭教育学习,还是上班族、自由职业的居家办公,家用打印机都是不可缺少的神仙辅助单品。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