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匀思:中国大学生创业数据报告,超过75%大学生具有创业意愿

 2020-08-06 12: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毕业后,你更愿意进入职场,还是选择创业?匀思电商从淘宝获悉,今年以来,20万大学生涌入淘宝开店创业,平台创业者平均年龄25岁。

据匀思电子商务获悉,教育部统计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人,较去年增加40万人。据匀思电商了解,《中国大学生创业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有超过75%的受访在校大学生具有创业意愿。在今年就业新形势下,教育部也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并首次明确把“开网店”纳入就业统计指标。

为什么是淘宝?

在匀思电商看来,是因为低门槛、商业基础设施完善而且越来越好年轻,它正在成为大学生创业的起点。

那么,刚毕业的大学生是怎么想的呢?

匀思合作的90后大学生胡伟很有发言权:老师天天问:“马上毕业了,你们是去打工还是自己创业?”他心里一想,我现在创业能做什么呢?今年就业难,于是开了个淘宝店卖生活家具,这个成本低。在匀思电商老师的指导下,刚过3个月,月销售额非常可观,给了他毕业后继续做淘宝的勇气。与此同时,身边更多大学生朋友正把淘宝作为创业的首选平台。

匀思电商认为:淘宝越来越丰富了,也帮助这些年轻人找到了最好的自我展示的方式,也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发挥自己的空间。

淘宝造物节折射电商发展新机遇

据匀思电商获悉,即将于8月10日在线上举办的淘宝造物节,是年轻创业者的展示舞台。业内人士称:“淘宝就是创业最好的地方,各种神奇好玩的事情都能在淘宝上做起来。”匀思为中小企业和个人创业者商家提供网装修设计、运营推广、营销策划等全方位解决方案。

据匀思电商了解,淘宝每天诞生1000多个“鬼点子”,猫也要穿汉服、沙县小吃口味做冰淇淋、能穿去蹦迪的汉服、黄焖鸡尾酒……淘宝越来越好玩,淘宝店主也在越来越年轻。

与此同时,据匀思电商了解,淘宝上每天还会诞生1000多个新奇商品。包括国风汉服在内,各种曾经的小众文化、圈层都是在淘宝上聚集起来的。现在,汉服在淘宝上已经是个百亿级的大产业,更进一步衍生出机车汉服、蹦迪汉服、运动汉服等更小众的细分市场。

深圳市匀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认为:年轻人思想活跃,接受新鲜事物速度快。随着他们的涌入,无论是从消费还是销售层面,会有很多创意,或许以后会开发出新的模式来进一步推进淘宝等电商平台的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商服务
学生创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