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融云创借力金融科技 精耕普惠金融

 2020-08-12 11: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未来,金融科技也将成为金融与实体经济、客户最重要的连接,无论是科技企业还是金融企业,开放与合作将成为主流,共同助推普惠金融事业实现良性可持续发展。”普惠金融是金融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如今,得益于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金融科技“千帆竞发、创新者胜”的发展态势,为普惠金融带来了新机遇。

百融云创CEO、创始人张韶峰表示,金融科技的本质上是在用科技扬善,用科技为好人背书、为好企业背书,从而让他们获得更多的金融资源,以及更多其他的社会资源。

作为普惠金融体系的重要参与方,百融云创成立于 2014 年,是业内服务持牌金融机构最多、应用场景落地最丰富的金融科技公司之一。公司一直致力于在小微金融中引入科技手段,通过应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积极构建“产业+科技+金融”生态圈,提供多产业多场景的金融服务,努力在资金和资产之间架起桥梁,提高小微金融的供给侧效率,增加小微企业资金有效供给。

百融云创主要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技术手段帮助小微主体重塑信用背书。面对小微企业的普惠金融服务风险高、收益相对低的“痛点”,百融云创基于金融科技,打破信息壁垒,提升银行等金融机构的风险防控和能力,为其提供全生命周期智能风控产品和服务,帮助金融机构有效识别风险,降低不良率。

比如运用供应链金融的形式,百融云创通过数字挖掘建立起核心企业与非核心企业之间的财务及非财务信息的深入交流,从而让众多处在信贷劣势的链上非核心小微企业拥有更多的信用数据。此外,百融云创还为金融机构设计信贷风控模型,通过降低金融机构的风险警惕而进一步帮助小微企业降低信贷申请门槛。

值得一提的是,百融云创作为国家发改委首批“综合信用服务试点机构”,积极承建多个信用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多年来在赋能金融信贷业务及智能风控引擎设计、研发等方面的优势,提升平台中小微企业信用水平,有效解决银企双方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为普惠金融的良好发展做出一定贡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