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互联网内容生态之争,趣头条一马当先

 2020-08-17 12: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不得不说“新兴市场”成为了最潮的“流量词”。各大媒体争相报道新兴市场的财经道路,从线上专注于围攻的拼多多,利用低价、一分钱拼团、邀请好友砍价免费拿等活动,在新兴市场做的风声水起。

新兴市场是指三线及以下城市(非一线、新一线、二线城市)包含三线、四线、五线城市以及广大乡镇农村地区。前一段时间,京东被爆出秘密启动电脑数码专卖店,主打新兴市场。

在未来流量竞争如此激烈的时刻下,新兴市场似乎成为了各大巨头集聚扎根点,企图通过拓展新的领域分得一杯羹。

根据Mob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新兴市场用户规模接近了7亿,占据了超过一半的市场规模。在消费市场上,其实不存在高端用户,或者是低端用户,只有需求不被满足的用户,每一类潜在客户,都值得进行深入挖掘。

作为移动内容平台,趣头条始终坚持内容生态建设,通过系列扶持计划吸引了一大批优质创作者入驻。

数据显示,在营收成本方面,一季度为人民币4.608亿元,同比增长65%。成本的增长主要表现为内容成本的增长,主要来自内容平台的投入,包括继续引入短视频、游戏以及直播等内容。

而趣头条内容创作有两方面获得:一方面是内容引入,包括原创作者及内容,一季度趣头条App新增了千余名行业头部原创作者,其中小视频优质作者较2019年12月底提升近40倍,内容方面,2019年第四季度,米读的书籍规模环比增长约30%。

另一方面是生态的建设,今年4月,米读推出“平民英雄计划”,宣布将投入不低于10亿元的资金和流量资源,推进独家内容和作者生态建设。

不仅如此,趣头条还重点发力小视频形态,推出了“优质内容聚合+连续剧情内容”的创新小剧场产品,紧贴用户需求,降低内容消费门槛,让用户轻松得到精神满足的同时,也成就了一批KOL,助力其打入新兴市场。

从公开数据看,小视频、直播和小说发展状态都不错,一季度,趣头条短视频产品日活用户接近500万,成为趣头条业务发展的又一增长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趣头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