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携旅解码酒店数字化,第四届中国文旅大住宿创新论坛

 2020-08-17 13: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8月13日,第四届中国文旅大住宿创新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绿地酒店旅游集团总经理李瑞忠,锦江酒店(中国区)副总裁林星宇,携旅信息创始人唐健铭先生等嘉宾受邀出席。

本届论坛就“多元运营,重构空间”为主题,汇聚行业专家学者、大住宿头部企业,共同探讨住宿业面临的机遇挑战和新路径,其触角还深入到对新型生活方式的探索和思考,共同推动文旅大住宿的多空间、多业态、多产业的价值重构。

执惠创始人兼董事长 刘照慧

本次论坛主办方执惠的创始人兼董事长刘照慧针对疫情新常态下文旅大住宿走向发表主题演讲,他在分析文旅大住宿面临的新机遇时提到,技术的进步带来大住宿业硬件、软件、服务的全方位升级,同时,第三空间与无限场景下的内容新生活方式才是大住宿的未来,新爆款、第三空间的空间内容、自传播、订阅模式,将可能是酒店的新特点。

途家及斯维登集团联合创始人 罗军

在论坛“多元运营”的讨论上,途家及斯维登集团联合创始人罗军发表主题演讲《存量不动产前景下的机遇》。罗军认为,疫情之下,差异化经济模型更显核心竞争优势。他表示,疫情之下,守正是基础,创新是未来,其中将有四个重要考验维度:多元获房能力、安心防控保障、高效运营SOP、领先的IT系统。

当天下午的圆桌讨论研讨是本次论坛的重磅论坛环节,在中国建筑文旅院副院长蔡丹的主持下,千宿科技创始人赖洪波、携旅信息创始人唐健铭、锦江酒店(中国区)商务部负责人林丹、巨量引擎(上海)文旅事业部负责人吴俊从各自角度,共同探讨在大数据时代下,场景的无限可能。

在酒店消费新场景的风口下,携旅致力于用数据驱动酒店场景变现。唐健铭在分享中提到,当前酒店一大痛点,就是在地文化无法渗透到酒店场景中去,无法为酒店带来新的引流与额外收益。目前携旅与国内中高端酒店集团共创“货找人”的酒店新零售模式,将在地文化资源与酒店相融合,改造酒店客房、大堂等场景,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通过电视大屏精准引导,把当地手信、伴手特产直接呈现给住客,拓展酒店收入渠道。

携旅信息创始人 唐健铭

谈到如何看待体验场景中电影房、IP房的衍生时,唐健铭先生给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他表示,电影是当前年轻人娱乐消费的刚需,而酒店则提供了一个看电影的天然场景。住客在酒店客房平均停留时间长达13.8小时/天,酒店在提供观影空间的同时也预留了充足的时间。

携旅早在2019年就拿到全国点播院线计费系统牌照,成为大住宿业内首批先行示范的点播院线标杆企业。携旅主打模式“酒店+院线”,以酒店大屏为入口,依托大数据标签实现“千人千面”精准服务,给住客提供符合其口味的影片,丰富住客住宿体验,提高住客住宿粘性,可以有效提升酒店收入,强化酒店在大住宿业市场中的竞争力。

唐健铭先生表示,数智化是携旅的核心业务,就是帮助酒店更好地运营与决策,使酒店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目前市面上大多数资产投资,并不能够从真正意义上帮助酒店摆脱困境;对于小品牌酒店来说,更是增加了投资风险,数智化的优势就展现出来了。

携旅打造的轻资产酒店智能系统,帮助酒店对接数据中台,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化手段,为住客提供当下所需服务,帮助酒店实现业务多元化,助力酒店转型升级。住客除了能在入住酒店时享受到观影体验升级,还能享受到智能系统给酒店生活带来的种种变化与便利。

锦江酒店(中国区)商务部负责人 林丹

在圆桌讨论上,锦江酒店(中国区)商务部负责人林丹女士提出,未来对于酒店的新场景打造,将会是酒店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出口。千宿科技创始人赖洪波、巨量引擎(上海)文旅事业部负责人吴俊、阿里钉钉文旅事业负责人驰灵,也对酒店场景打造提出了各自不同的看法。

目前,携旅已与国内Top50的大住宿酒店集团达成合作,服务覆盖350万间以上的客房,携手大旅游产业重构商旅场景价值。未来,携旅将加速纵深布局,扩大区域覆盖,以行业数据分析与策略化运营帮酒店商户提升场的运营效率,给酒店行业装上强劲的马达,创造属于数字文旅住宿时代下的新价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高峰论坛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