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创新之城”放异彩 开启昇腾新生态

 2020-08-17 14: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创新之城”放异彩 开启昇腾新生态

2020年8月11日,DevRun开发者沙龙昇腾学院技术开放日在深圳举办,本次沙龙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鹏城实验室主办。沙龙活动异常火爆,现场得到了众多开发者的高度关注,同时还有千余线上的朋友积极参与。

作者:佚名来源:51CTO|2020-08-12 18:29 收藏 分享

2020年8月11日,DevRun开发者沙龙昇腾学院技术开放日在深圳举办,本次沙龙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鹏城实验室主办。沙龙活动异常火爆,现场得到了众多开发者的高度关注,同时还有千余线上的朋友积极参与。

会上,昇腾计算业务总裁许映童非常全面地介绍了华为最新发布的业界领先的昇腾AI全栈软件平台,包含异构计算架构CANN 3.0、全流程开发工具链MindStudio和昇腾应用使能MindX,覆盖了基础软件到应用使能。许映童表示,华为所提供的这些开发工具,真正刷新了“易用性”的新标杆。例如CANN 3.0,只需要一套应用代码就可以兼容10+种设备形态、14+操作系统,而MindStudio更是让开发者做到“拎包入住”,从算子开发、模型训练、模型推理,到应用开发、应用部署全流程操作。许映童表示,华为致力打造以软硬件为核心的基础软硬件平台,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来支撑中国AI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致辞中,许映童谈到,AI是未来科技竞争的关键,是所有国家争夺的制高点,全球已有50多个国家发布了与AI相关的战略,而我国在AI领域最大的优势是人才。国内100多所高校都开设了华为的AI课程,培养了大量的开发者,可以源源不断地为企业、研究机构输送人才。许映童还强调,华为把开发者作为最宝贵的资源和伙伴,开发者就是未来,希望与开发者们一起为昇腾生态建设添砖加瓦,一起为中国AI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华为昇腾生态发展部部长刘鑫发表了“昇腾万里,与开发者共创AI新时代”的主题演讲,与大家分享了华为在AI领域取得的成果和华为对AI相关技术的深厚积累。刘鑫表示,华为即将推出面向行业的SDK,希望通过这些行业套件,降低开发者使用昇腾的门槛,以便开发出更多的行业应用,同时华为还打造了资源下载中心,赋能中心以及支持中心,全方位地支撑开发者学习成长。刘鑫强调,昇腾产业的成功离不开开发者生态的有序发展,华为昇腾将构筑业界最强的AI算力平台,使能千行百业智能化转型。

鹏城实验室高级工程师程谦对鹏城生态“开发者云”AtlasServerlessSDK进行了详细介绍。介绍中提到为了让更多的用户能够体验国产处理器的功能,鹏城实验室和北京技德在华为Atlas300的基础上联合开发了深度学习软件栈以及AtlasServerlessSDK,为开发者提供深度学习开发环境,以便更有效地开展AI方面的工作。

云天励飞专家钟斌分享了基于华为Atlas开发实践,让大家深度理解了Atlas对于整体解决方案的核心价值,可以构建商用级且技术闭环的安全可信技术生态,实现编解码与推理算力均衡的视频结构化高密计算解决方案,打造均衡供应链。

华为昇腾AI技术专家刘通介绍了Atlas业务迁移与调优,帮助大家了解了AI推理业务向Atlas迁移的四个阶段。作为华为全栈AI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Atlas在推理产品的基础上,今年已推出训练产品,给业界呈现一个完整的AI解决方案,将AI推向新高度。

华为技术专家谢乾对ACL架构行业Demo——静态人脸识别进行了详细讲解。静态人脸识别Demo注册与检索流程共用一套模型与算法,图像读取、图像解码、人脸检测与定位、人脸对齐、人脸特征提取与人脸注册、人脸检索模块之间通过阻塞队列形成流水线依次处理图像中的人脸数据,在金融、社会治理、互联网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空间。

MindSpore开源工程师刘烨东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全场景AI框架MindSpore。MindSpore具有开发友好、运行高效以及部署灵活的特点,当前已全面开源,可助力开发者构建有竞争力的AI解决方案。此外,MindSpore用户已逐渐触达全球,新媒体视频、直播播放量等各项指标以月均20%以上的速度增长。

主题演讲结束后,参与现场沙龙的开发者们还在昇腾展厅进行了参观体验,并与华为技术大咖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此外,部分开发者还在华为昇腾AI工程师的指导下,通过云端实验室深度体验了基于昇腾AI算力的开发流程。本次技术开放日活动给开发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昇腾学院技术开放日作为2020年华为DevRun开发者沙龙的重头戏,已经在全国如火如荼的开展。作为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城市,深圳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物联网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实力。华为将8月活动第二站选在“中国硅谷”——深圳,也正是希望这座“创新之城”能够助力打造昇腾新生态,开创AI新时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