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逼中国用户“二选一”,没了微信,中国市场iPhone崩盘要多久

 2020-08-18 10:18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果iPhone没有微信了,那与功能机还有什么区别——题记

iPhone与微信,也许是软硬件最好的结合体,双方彼此成就。

可有外力介入,要你“二选一”,你是要iPhone还是微信?

出于使用习惯和实际情况,相信很多果粉们的答案肯定是“both , sir !”

但美国政府偏偏逆消费者意愿而行,只准你“二选一”。8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抖音国际版Tik Tok和微信签署行政政令,蛮横地禁止45天后(9月20日)美国人或美国企业与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或者是和腾讯进行任何的交易。

这意味着届时iPhone用户将彻底与TikTok和微信脱钩。

对中国用户来说,禁用TikTok影响不大,因为TikTok是抖音海外版,主要在境外使用。但禁微信,影响可就大了,这是要求苹果iPhone用户在与微信之间进行艰难的“二选一”。

禁微信,对于iPhone的纯粹外国用户,也许影响不大,但对境外的华裔用户和在境外生活工作的中国公民,影响可就大了;禁微信,对于中国境内的iPhone用户,影响可就大了。

目前,微信已经成为国民第一大应用,人们的生活、工作、娱乐、支付、社交等都通过微信来实现,已经成为手机上的不可或缺的刚性APP。

移动互联时代,其前提和结果都是“互联”。坦率地说,在中国,没有微信,基本上等于把万物互联的“联”一刀切断了,一部iPhone等于被废了武功,成为一个功能机时代的移动设备。

没有微信,不仅对iPhone用户来说,极不方便,也将对苹果营业收入和利润造成巨大打击。禁微信,苹果经济效益上的损害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硬件销售收入。已经有调研机构统计出,如果不能用微信,95%以上的中国用户选择放弃iPhone,这将刚刚有所好转的iPhone销售造成致命打击,致其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直线下跌。二是软件收入。众所周知,中国是苹果App Store最大的消费市场。苹果应用商店的营收主要靠抽成,高达30%。这些抽成主要来自游戏应用和打赏。腾讯是中国最大的游戏公司,开发运营了多款爆款游戏。如果不能用微信了,苹果在中国的应用收入也将直线下跌。

在全球疫情下,在其他国家和地区市场,苹果销售惨淡,只有在中国市场逆势上行。如果在中国市场禁了微信应用,将让苹果堕向万劫不复的深渊,苹果的股价也可能因此停止上升势头。

当然,也不排除个别死忠果粉嘴硬,说我可以没有微信。高飞锐思想很不客气地告诉你,你可以没有微信,但不代表你身边的亲戚朋友可以没有。如果你的iPhone不能用微信了,你就成为了一座“信息孤岛”,没有人跟你联系,没有人跟你分享,你的生活也将受到极大影响,出门在外,吃穿住行都极不方便。那个时候,你还嘴硬,宁要苹果,不要微信么?

对美国这一行政命令,最急的不是腾讯,是苹果。包括苹果在内,已经有52家企业联名告特朗普了——他们不愿意由于这一纸禁令,让自己的企业利益受到侵害。不过,特朗普已经执意推行禁令,对记者问及利益关系,满不在乎地回应:随便!

届时,如果真禁微信,那iPhone在中国市场的好日子就到头了,将寸步难行了。今年以来,在疯狂降价条件下,iPhone销售在中国市场回光返照,销量猛涨。但不管iPhone如何卖得风生水起,只要下架微信,就立马变成了一条虫,其销量大幅下滑将成为必然。

2020年8月17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苹果
微信

相关文章

  • 微信造“知乎”,“卷”出新生机?

    随着产品的边界不断被打破,跨界发展、融合发展已经成为了各互联网企业的常态。而作为国内当下最流行的社交媒体,微信也在对其自身产品和服务的不断更新和改进之下,早已从最初的社交平台,成长为了覆盖衣食住行的超级App。如今,“小而美”的微信正在向着“大而全”迈进,逐渐将抖音、小红书、知乎等内容平台,都“装”

    标签:
    微信
  • 小红书“复刻”微信,微信“内造”小红书

    随着互联网增长红利逐渐见顶,各大互联网平台对流量的争夺变得愈发激烈。

    标签:
    小红书
    微信
  • 微信已支持注册“微信小号”了

    微信目前正式开放注册“小号”功能,一个手机号也能再注册新的微信账号。点进“我-设置-切换账号”,点击“添加账号”,选择“注册一个新的账号”,再点击进入“通过当前微信手机号辅助注册”,即可注

    标签:
    微信
  • 微信怎么添加元宵节猜灯谜,微信公众号猜灯谜活动怎么做

    元宵节将至,各行各业的公众号都纷纷推出元宵猜灯谜活动,为了是在元宵节前后吸引粉丝的关注,也是为了推广自己公司的产品,提高公司知名度,元宵节少了灯谜,就少了年味,但是传统的猜灯谜搞起来比较麻烦,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微信公众号猜灯谜活动是微信第三方平台开发好的现成模版,对于小的企业来说非常适合,不需要单

    标签:
    微信
  • 微信再一次切断了抖音外链

    看来阿里已经不是腾讯主要威胁了,字节跳动才是。抖音微信外链互通一年后再次被切断,来自第一财经消息:抖音的链接在微信里无法打开了、也无法复制完成跳转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