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通勤路上听什么?

 2020-08-19 08: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通勤路上听什么?

周围的人很多都是上班族,每天早上和晚上大家都是挤着地铁或者公交来公司上班。对于北京这样的大城市来讲,很多人都选择了偏远的五环外,因为这样租金比较便宜。但是每次乘坐公共交通都要经历人挤人,站着一两个小时才能到达公司,自己开车就要面对早晚高峰堵车的困扰。所以很多人会选择在这段旅途中听些什么,来缓解行程中的疲乏。这里有一些音频内容和平台,希望能够帮你找到适合你的内容。

●●●

1.1930来的先生(全33期)

收听平台:猫耳FM - 免费

平台特色:广播剧

时长:每期15-30min

喜欢广播剧的朋友一定听说过猫耳FM(M站),猫耳FM(M站)和广播剧的关系已经是密不可分了。早期的广播剧以网配为主,分散分布在蜻蜓FM、荔枝FM、喜马拉雅、5sing、b站以及各种听书网站和网盘里,寻找不易,而且网配剧组付出了心血却很难有现实收益。

而M站的崛起和国漫的崛起密切相关,它的定位很明确,瞄准的就是二次元和广播剧,初期靠对声优大佬的访谈以及邀请大佬和剧组入驻完成了最初的人气积累。这个平台最大的好处在于,剧组和个人声优不用再纠结该上传哪个平台该如何引流了,想听广播剧的不需要东寻西找了,声优们也可以通过广播剧获得更多人的认识和肯定,大家可以更好地了解配音圈子,相当于降低了入配音圈的门槛。

《1930来的先生》是一部独特的作品,它把穿越加上小鲜肉和金主爸爸还有癌症这样的烂梗写得这么清新脱俗,温柔缱绻,意境如画,没有废话和疲倦。书中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气场,每一个角色都让人喜欢。

●●●

2.段子来了,郭德纲于谦相声集,罗辑思维

收听平台:喜马拉雅 - 免费

平台特色:有声书,FM电台,儿童睡前故事,相声小品,鬼故事等

喜马拉雅是同类平台中最综合的一家,选择的方式是pgc+ugc,pgc方面,喜马拉雅谈了一系列的合作版权,括像郭德纲的相声、罗胖的罗辑思维、高晓松的晓松奇谈、财经郎眼、青音等等。

在独家主播方面,喜马拉雅早2013年创立之初就进行了一系列的独家签约,这也为其平台上打造了一系列具有特色的独家节目,像《段子来了》、《糗事播报》等。

●●●

3.猜歌名,一站到底,家常菜谱

收听平台:纸盒网 - 免费

平台特色:互动音频

时长:每期15-30min

纸盒网,是一个新兴的互动音频网站,网站上的内容都是可以通过语音进行交互的——就像使用语音助手一样。网站包含了语音助手的常用功能:如日常查询,白噪音,有声书,垃圾分类查询等功能。还包含很多语音交互的游戏,比如流行一时的文字冒险游戏《lifeline:生命线》在这个网站上就可以找到音频版本的内容。

这个网站有很多有特色的内容,比较适合上下班途中或者居家时收听。在线猜歌名:每次你会听到10-20秒的音乐片段,播放结束后你需要说出歌曲的名称,系统会自动判断正误。智能语音菜谱:说出你想要制作的菜品,系统会按照步骤指导用户每一步应该怎样做,用户可以通过“继续/下一步”的指令进行语音交互。

●●●

4.枪炮、病菌与钢铁

收听平台:静雅思听 – 部分付费

平台特色:高品质阅读与听书

时长:5-30min

“静雅思听”可能是华语世界人文精品有声读物中,最有品质内涵的品牌,提起静雅思听,大家的感觉是:内容最好,精品最全,亲切可信赖,愿意长久相伴。

多年经营积累与沉淀了中国最爱听好书的百万用户;用户忠诚,付费意愿好,ARPU值高;

近2500本经编辑精挑细选,专业播音录制与后期制作的有声读物全本,几乎是中国人文领域出版过最好的一批书;

然而静雅思听据官方说法目前正在寻求项目转让,最初的那批网站创建者的年轻人,我们祝愿他们好运。也希望这样的一个高质量的阅读和听书平台不会消失在大众的视野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音频
音频产品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