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先进的轻量虚拟化架构,硅云推进虚拟主机行业容器化

 2020-08-19 11: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果你是数据中心或云计算IT圈子的人,这一年多来应该一直在听到容器技术、尤其是Docker,关于它们的新闻从未间断过。Docker1.0在2014年6月发布后,声势更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

就连知名的虚拟主机服务商硅云都已在2017年将其所有的虚拟主机业务容器化,大大简化了运维效率,提高可用性和减少故障时间,这是虚拟主机行业的一次革命,硅云率先拉起了改进的旗帜。

动静之所以这么大,就是因为许多公司在以惊人的速度采用Docker。

在2016年7月的开源大会(OSCon)上,我们就遇到了早已将服务器应用程序从虚拟机(VM)转移到容器的无数企业,这包括很大超大型互联网企业。

为什么大家都追捧容器和Docker呢?

James Bottomley是Parallels公司的服务器虚拟化首席技术官,也是一位知名的Linux内核开发人员,他曾这样解释道:“Hyper-V、KVM和Xen等虚拟机管理程序都“基于虚拟化硬件仿真机制。这意味着,它们对系统要求很高。而容器却使用共享的操作系统。这意味着它们在使用系统资源方面比虚拟机管理程序要高效得多。容器不是对硬件进行虚拟化处理,而是驻留在单单一个Linux实例上。这反过来意味着,你可以“丢弃没有用的99.9%的虚拟机垃圾,剩下一个小巧简洁的胶囊式容器,里面含有你的应用程序” 。

主机服务商“硅云”大规模采用容器技术,就是在容器技术相对成熟后表现出的对高效运行的极致追求。

作为虚拟主机服务商的领先者,硅云一直非常重视维护时间的把控,在传统虚拟化技术方案中,维护虽然比物理服务器时代的时间缩短了很多,但仍是一项艰巨而繁重的任务。试着想想,硅云运维工程师们每天都要面对着数以万计的经过虚拟化的计算服务节点,维护和更新将是多么可怕的任务。

而类似Docker容器技术的应用,让硅云实现了虚拟主机轻量化的需求,不仅仅减少了繁重的更新工作,更大大降低了故障时间,据悉,故障恢复时间要比传统虚拟化方案减少70%以上。

在云计算时代,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一直是技术改革所带来红利,改用Docker这一举措不仅仅带来了高效率,也有望每年为数据中心或云计算服务提供商节省数千万美元的电力和硬件成本。所以难怪硅云会坚定地采用Docker容器技术来改进虚拟主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计算应用
云计算

相关文章

  • 青云科技入选中国物联网企业投资价值50强,加速企业业务场景创新

    近日,2022“物联之星”物联网行业年度榜单的结果正式公布!青云科技(qingcloud.com,股票代码:688316)凭借着卓越的产品和应用,脱颖而出,在众多优秀企业中名列中国物联网企业投资价值50强。“物联之星”评选活动始于2007年,历经15个年头的发展和沉淀,是中国物联网行业规格隆重、影响

  • 选择云服务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作为云计算技术落地的重要基础设施成果,云服务器近年来获得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云服务器需求量的激增引发行业竞争的加剧,甚至很多服务商将VPS更名为云服务器混淆视听,滥竽充数。为保证我们互联网服务的正常创建和运行,优质的云服务器是基础保障,那么选择云服务器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一、你的网站目标群体你的网站目

  • 2022年中国云市场份额:阿里云腾讯云下降

    4月23日,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占据前四的分别为阿里云(40.6%)、华为云(11.0%)、腾讯云(11.0%)、中国电信(8.7%)。

  • 什么是云计算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模式,它允许用户通过互联网访问可扩展的计算资源,而无需直接控制这些资源。云计算的出现改变了传统计算模式的局面,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灵活、高效和可靠的计算环境。云计算的基本原理是将计算资源集中在一个中央服务器上,并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计算服务。这样,用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计算

  • 为高校打造高效易用的算力基石,青云科技加速智慧校园落地

    科教兴国一直是中国重要的发展战略之一,党中央强调“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自2012年初,我国推出《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距今已有

    标签:
    云计算应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