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机动车市场降温 文思海辉出招成车制造厂商

 2020-08-19 15: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开拓市场已然降温,成车组装行业也感到阵阵凉意。

2020年,对成车(一般,包含汽车,摩托车,电动车)市场来说是尤为困难的一年。全球经济下行通道,疫情推波助澜,车企的生存空间被逐渐挤压,成车市场将进入到一个比较长周期的“寒冬”,存量竞争加剧发激烈。加之数字化,智能化的波涛汹涌而至,成车厂商降本增效需求强度。在成车厂商的倒逼和压力降低之下,成车行业也感到阵阵凉意,提质增效势在必行。

面对成车组装企业的压力,文思海辉依托深厚的技术沉淀出“ Octo工业互联网套件”,帮助中国成车组装企业优化工厂资源配置,生产工艺,管理流程,实现零部件生产,物流,质量的数字化对接,降低生产营运成本,提高生产效益和质量。

文思海辉Octo工业互联网套件,“吸附”在成车组装制造的每一个转接,提供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数据应用的一站式解决方案。OctoMES提供系统的信息化管理,硬件产品OctoGateway(工业级智能网关),OctoHMI(人机交互)作为数据抓手,将设备,过程,人员等信息数字化的导入OctoMES系统。

通过MES系统及信息化导入,文思海辉帮助成车组装客户实现信息实时采集(加工信息,设备信息,车辆信息,装配防错控制,),车辆实时跟踪,流程监控,异常信息预警和提醒,上料防错,检验实施与确认,下线维修,显着提高生产线的数字化水平。实时了解生产详细情况及产线滞留车,异常信息,及时作出对应。

“电脑操作系统” OctoMES

OctoMES主要提供以下功能。

精益化生产。 工艺流程精益化,根据客户需求组装产品,从需求出发,每个生产部门,程序都根据后向部门以及程序的需求完成生产制造,同时向前向部门和工序发出生产指令,提高整个生产流程的反应速度,降低在制品停留时间,降低成本。

排产制造。 企业接收主机厂配套需求的变更信息后,通过MES系统高速模拟排程,及时对生产计划进行调整,包括采购需求,生产和委外加工计划,并及时反馈到各管理部门。

设备管理 。OctoGateway等抓取前端设备的运行参数,各种设备的振动率,电机转速等,OctoMES掌握设备的运行状态和性能指标,如现场零部件的磨损。当设备参数出现异动,系统给运维预警类型包括机床网络连接报警,主轴及各伺服轴功率检测报警,事件报警,连续重复报警,系统报警,机床自身报警等。

工艺管理 。OctoMES对生产过程中设备的一些参数,操作规范,进行收集,达到工艺监控,实现生产质量转变。生产车辆再次出现质量问题,就可以通过OctoMES回溯生产过程,定位操作人员做和生产步骤。

从这成文组装制造的插入切入,文思海辉Octo工业互联网套件赋能成车离散制造产线数字化升级。这也是文思海辉物联网应用不断扩展宽业务边际,在成车离散制造业的首次应用,多个是在业务预算,而且釜底抽薪的赋能可持续生产资源,实现企业成车组装厂商的串联协同优化,数字化升级。

平民,文思海辉已在机加工,线缆,电子等行业已积攒丰富的智能化升级与改造经验,与ABB,西门子,GE,东芝等知名企业达成长期合作。文思海辉希望将上述行业成功经验复制到成车制造行业中,让成车组装生产线利用信息化手段降低生产运营成本,提高生产效益和质量,在行业下行之际,在成车厂商的倒逼和压力之下,实现精益化生产,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牢筑自身护城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制造业
传统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