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私域流量时代如何逆袭?成小名:优质供应链助力实现阶层跃升

 2020-08-20 14: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断裂的阶梯:横亘在穷人和富人之间看不见的壁垒

“断裂的阶梯”是一个形象的比喻,意思是指在收入高度不平等的地方,向上流动的可能性更小。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熊易寒曾说过,穷人的行为其实由更为急迫的动因所驱使。因此,他们会试图用手头最好、最短期的危机管理方式去处理这些日常危机。穷人未必不知道“长期投资”的重要性,而是因为“等不起”或“等不到”长期投资的回报。一个穷人可能辛辛苦苦通过打工攒了一笔钱,准备用于学习某项技能,然而,他可能遭遇各种各样的厄运,譬如父母亲得了重病,自己失去了工作,这些因素可能导致他试图改变自身命运的努力前功尽弃。中产阶级以上人群之所以能够进行长期投资,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的抗风险能力远远高于穷人,可以立足长远,静候花开。

贫困绝不只是带来相对剥夺感,贫困还意味着被排斥感,一种无法参与其中的羞耻感,正所谓“一分钱难倒英雄汉”。譬如因为没有一双球鞋,穷人可能无法参与足球比赛;因为缺乏必要的财力,穷人可能无法参与社群的礼物经济,缺席各种红白喜事,于是成为社群里的边缘人,丧失对生活的支配感。

对于真正的穷人来说,“短视”可能是一种生存策略。短期收益的风险低,而长远投资的回报周期长,不确定性也更高。对于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人来说,长期投资的风险是可以容忍的;而对于真正的穷人,他们无法承受这种风险,甚至根本就无力进行投资。

让贫穷与不平等交织在一起的力量,还有社会比较。一个人之所以感觉自己很贫困,是基于社会比较,而社会比较的过程会产生不平等程度认知。不平等的程度越高,相当于社会等级的阶梯越长。而“贫困感”的强烈程度,取决于把自己放置在阶梯的哪一级。阶梯越长,同时自认为所处的等级越低,“贫困感”就愈加强烈。

1994年至今,中国社会成为一个“精细分层社会”,阶层划分越来越来细致,阶层与阶层之间的界线越来越清晰。精细分层社会的主要特点是:收入和财产差距扩大;阶层之间存在居住隔离与消费区隔离;跨阶层的社会流动变得更为困难。社会分层越精细,就意味着阶梯越长,人们的地位焦虑和“贫困感”也就更为强烈。

美国的经济学家佩恩指出,不平等影响着我们的行为方式,而行为上的差别又会扩大不平等。人们在美国这种高度不平等的国家做出错误选择的频率,比在加拿大这种不平等程度较低的国家要高。这种导致穷人陷入堕落的恶性循环的力量,同样也是促进富人进入良性循环的力量。穷人和富人之间的沟壑仿佛永远无法逾越……

穷人如何打破阶层的壁垒?私域电商或许可以搭建一架楼梯

要实现阶级跃升,有几种途径,但几乎都是非常缓慢的途径:比如通过高考改变命运;或者尽早去到大城市,然后努力工作;还有克服消费主义的桎梏,攒下人生第一桶金去尝试创业。不论如何,你应该先努力工作,发展一些副业。比如经营社群、微博、头条、抖音,甚至每天剪一些小沙雕视频。总而言之,要从消费者转变为生产者,然后搭建一个属于自己的私域流量。

因为大哥是生产者,输家是消费者。如果我们一直是消费者,花时间和金钱,玩别人的游戏,吃别人的菜,而不是搬进生产端,我们将永远深陷其中,永远翻不了身!所以,你得让别人把你的东西吃了。为什么互联网时代是最好的时代?因为“生产者”的门槛在一次又一次降低,传播的边际成本在一次又一次下降。穷人可以在没有广告的情况下推销产品的时代即将到来。这才是真正最好的的时代。现在,对于一个缺乏资源和实践能力的人来说,决定搭建自己的私域流量看起来可能毫无用处,但它可能会在五年内彻底改变他的生活。

腾讯在8月12日发布的2020年Q2财报中,首次提及了私域这一概念,并接近给出了一个定义和未来的市场预判:广告主通过私域与用户建立关系、并有效维护长远而忠诚的客户关系,而非只是单次交易的广告投放。并认为,公众号与小程序会是私域的重要支撑工具。以及,认为投放会有助于提升私域的客户关系(即“公域+私域”组合)。

结合财报中其他信息以及行业当下情况,也能看出腾讯正在重视私域带来的行业变化。腾讯高层看到的疫情加速了企业转型数字化和“私域”化过程的大趋势,也暗示会在未来催生更多机会和竞争:“在服务方面,我们助力传统零售商进行数字化转型,通过小程序协助其恢复营业。随着经济活动复苏,通过小程序产生的交易额环比有所回升。我们推出了一项免费且简单易用的小程序功能“小商店”,助力长尾商家建立及运营线上店铺,为商户提供订单管理、售后服务及直播等多种能力。”这段信息中,不仅再次显示小程序在私域(传统零售商的数字化转型)趋势中将扮演的作用,还暗示出小程序将在后续时间中,对零售电商带来的巨大提升。

成小名为每一位创业者赋能,助力搭建专属私域流量

 

大部分穷人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穷人,而是“捧着金饭碗讨饭”。因为很多人拥有一座金矿而不自知。其实人人都是客户、商家、媒体,每个市场主体都有自己的私域流量,但闲置率很高,每个人的私域流量都是一座待开发的金矿。私域电商不改变每个人的消费习惯、生意逻辑、运作方式,无限变现和延伸这些资源。不论你是宝妈、白领、高校学生、家庭主妇、退休人员、销售员、自由职业者还是便利店、水果店、餐厅、快递驿站、健身房、美业店、各类小门店的店主,亦或是有一定的商业经营能力、在所在区域有一定的人脉和商业资源并致力于在私域电商领域深入发展的个人或企业,这些人,每个人都拥有着一个巨大的待开采的私域流量富矿。

有人会问,自己完全不懂这些怎么办?首先,不要有畏难情绪。其实,挡在穷人和富人之间最大的问题,是思维方式的不同——穷人逃避问题,而富人解决问题。不会?那就学啊!向网络学、向老师学、向有成功经验的平台学!当然,这时候选择一个安全性和可持续性高的私域电商创业平台就非常非常重要!

成小名隶属于上市公司成名科技,成立于2003年,是中央政府和北京市政府采购单位,是国家高新技术和中关村高新技术双高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27项,在政府、电信、教育、金融等行业为70多家大型企业集团、40多家政府事业单位提供信息安全等系统服务,成为客户稳定的信息系统安全指定服务商。

2020年7月成小名正式开启私域电商创业孵化,计划在全国范围孵化300个城主私域经济体、2000个私域区块、1000万个私域单元,助力各私域体构建私域流量、打造私域电商、激活私域流量、突破流量困境、实现流量增值、平衡私域生态,共享共创私域电商无界互联生态。

无论是线上电商还是线下店商,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各个私域体要做好私域电商,必须要有强大的供应链赋能。成小名拥有多年积累的供应链能力,整合全渠道线上线下多家行业巨头供应链:购物电商供应链、生活电商供应链、生活服务供应链、本地生活供应链、充值卡卷供应链、大牌奥莱供应链、工厂尾货供应链、地标农品供应链、礼品礼意供应链、新奇神器供应链、小名定制供应链、国际进口供应链……覆盖吃喝玩乐购,衣食住行娱。更有小名自营优选近百个品牌,一手货源,确保高品质超低价,一件也是批发价。

阶层的跃升缓慢而枯燥,成小名带你一起寒门逆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私域流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