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19年中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报告》发布,恶意程序攻击半数来自美国

 2020-08-21 17: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8月11日,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编写的《2019年中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

2019年恶意程序攻击半数来自美国

《报告》显示,2019 年我国共捕获计算机恶意程序样本数量超过 6,200 万个,日均传播次数达 824 万余次,涉及计算机恶意程序家族66万余个。按照传播来源统计,位于境外的主要来自美国、俄罗斯和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其中,美国占 53.5%,位于总量的半数以上;而俄罗斯和加拿大分别以 2.9% 和 2.6%位居二、三位。

而按照目标 IP 地址统计,我国境内受计算机恶意程序攻击的 IP 地址约 6,762 万个,约占我国 IP 地址总数的 18.3%,主要集中在山东省、江苏省、浙江省等地区,分别占 8.8%、8.4%、8.1%。

值得注意的是,2019 年,我国境内感染计算机恶意程序的主机数量为 581.88 万台,同比下降 11.3%。而位于境外的约 5.6 万个计算机恶意程序控制服务器控制了我国境内约 552 万台主机,就控制服务器所属国家和地区来看,位于美国、日本和中国香港地区的控制服务器数量分列前 3 位。

恶意电子邮件需防范注意

恶意程序传播的常用途径之一则是电子邮件,CNCERT/CC也持续开展了对恶意电子邮件的传播监测。据《报告》显示,2019年CNCERT/CC捕获的通过电子邮件传播的恶意代码共有79.2万余个,全年恶意电子邮件传播次数1.148亿余次。由图可以看出,月活跃度最高时恶意程序数量可以高达18.6万个,表明我国每月的恶意程序邮件都是处于较为活跃的状态,需要多加防范注意。

通过上述可以看出,目前许多组织仍大量采用电子邮件来投递恶意软件,而且后续很有可能会被大量的黑客组织所使用。因此用户应加强对邮件系统的安全防护,不轻易打开不明邮件或者可疑邮件的附件,并采取限制启用宏文档、及时更新系统补丁等措施。另外还需要加强对员工安全意识方面培训,以提高员工对垃圾钓鱼等邮件的防范能力。

Coremail论客多样化解决方案

Coremail论客作为国内领先的电子邮件厂商,一直都致力于邮件安全领域的创新与发展。技术团队包含了大批中国电子邮件元老级技术专家,多年来积累了大量的专利技术,产品涵盖邮件系统、企业邮箱、邮件归档系统、邮件投递系统、海外云镜像加速、企业协同工具等众多邮件安全产品,是政府、事业单位、科教、企业等机构广泛使用的邮件系统。

在当前构建安全自主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体系的环境形势下,Coremail论客积极响应信创工作,推进并落实Coremail邮件系列产品与国产操作系统、芯片、服务器、数据库、中间件等优秀厂商产品的兼容适配,满足国内市场需要,助力企业实现信息的自主可控。

面对网络安全新形势、新挑战,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快网络安全技术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协同合作等全面发展,在我国进一步加大网络安全治理力度的同时,Coremail论客也将初心不改、积极创新,深耕邮件安全领域,保护企业的邮件信息安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安全

相关文章

  • 深信服上网行为监控:《产教融合行动计划(广州宣言)》

    仪式见证共期未来论坛同期举行了两项重要仪式:产教融合行动计划(广州宣言)启动仪式及《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管理办法》发布仪式。这两项仪式标志着广州市在产教融合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为全国产教融合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产教融合行动计划(广州宣言)》内容一是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

    标签:
    网络安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2023 年 6 月头号恶意软件:Qbot 成为 2023 年上半年最猖獗恶意软件

    CheckPointResearch报告称,多用途木马Qbot是2023年上半年最猖獗的恶意软件。与此同时,移动木马SpinOk于6月份首次位居榜首,该恶意软件在MOVEit暴出零日漏洞后开始肆虐2023年7月,全球领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

    标签:
    网络安全
  • 华顺信安荣获“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二等奖

    7月6日,“第三届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正式公布获奖名单,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申报的参选案例获评优秀案例二等奖。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产学合作育人工作组主办,四川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同承办。本次评选,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

    标签:
    网络安全
  • Check Point:攻击者通过合法email服务窃取用户凭证信息

    近日,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研究人员对电子邮件安全展开调研,结果显示凭证收集仍是主要攻击向量,59%的报告攻击与之相关。它还在商业电子邮件入侵(BEC)攻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造成了15%的攻击。同时,在2023年一份针对我国电子邮件安全的第三方报告显示,与证书/凭据钓鱼相关的不法活

    标签:
    网络安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