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砧板竟是隐藏"杀手"?是时候拥有一台美的刀筷砧板除菌机了

 2020-08-28 15: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某火锅店筷子检测出大肠杆菌群,让大家稍微松懈的神经又紧绷起来。众所周知,大肠杆菌超标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而造成餐具上大肠杆菌菌落超标的主要原因是餐具没有定期清洗消毒并及时烘干,除了餐具,大肠杆菌另一滋生地是砧板和刀具。如清洁消毒不彻底,就等于在厨房埋下了一个"健康炸弹"。

那么如何对刀筷砧板进行科学而有效地清洁消毒呢?

1、发霉致癌,长了斑点的老砧板不要留

无论是木质还是塑料砧板,发霉了都会导致食材变味,甚至致癌。需在使用后立即消毒并保持干爽,这样能有效预防霉菌滋生。

2、藏污纳垢,划痕重的"老砧板"不要不舍得

用了好几年的老砧板如果划痕重,就很容易藏污纳垢,是细菌繁衍的好场所。这样的砧板即使每天清洗很多遍,藏在里面的细菌也很难去除。因此,划痕重的老砧板建议2-3年换一次,不要舍不得。

3、细菌滋生,切果蔬和切生肉别用同一块砧板

虽然很多人都知道要"生熟分开",但因为嫌麻烦,切生肉和生菜还是用同一块砧板。生肉当中很容易携带寄生虫,容易造成食物间交叉感染,"三文鱼事件"就是很好的说明。

除了保持良好的砧板使用习惯外,科学的砧板消毒方法也要掌握。

第一步:生熟分开,分类收纳——刀具砧板生熟分类,使用后彻底清洗消毒。

第二步:砧板刀具清洗干净后彻底风干。

第三步:处理过海鲜、生肉等食材的砧板要使用白醋消毒,放置半小时后清洗干净,消除异味。

第四步:次日使用前需要用开水冲洗。

第五步:不使用时,晒太阳除异味杀菌,但不能一直暴晒避免开裂。

……

相信大多数人看了之后都有这样的想法:砧板清洁也太麻烦了。其实还有一个捷径——

选择一款靠谱的刀筷砧板除菌机。

最近美的推出的刀筷砧板除菌机,从外观到功能再到细节处理都非常用心。拥有这一台功能强大的刀筷砧板除菌机,不再有繁琐的消毒保养步骤,省事省心。

生熟分开,自动分类

美的刀筷砧板除菌机赠送两块生熟分类的秸秆食品级材质砧板,生肉蔬菜分开砧板切,避免细菌交叉感染!

同时美的刀筷砧板除菌机不仅能容纳15双筷子和5把刀具,还配备可调节格栅,能根据自家木质砧板厚度调节格栅大小,大部分家庭正在使用的木质砧板都能装得下!

三重UV消毒,杀菌率达到99.9%

人们日常使用清洁剂清洗并自然晾干的方式对砧板进行清洗,不能完全除去砧板上的细菌。美的刀筷砧板除菌机配备UV杀菌功能,三重紫外线组成360度消毒杀菌网。直击细菌内部,破坏细胞结构,彻底杀死细菌,同时美的刀筷砧板除菌机搭配巴氏烘干消毒,杀菌率可高达99.9%。且除菌机的机身是密闭的,能有效防止紫外线泄露伤害人体,准妈妈也能用。

巴氏烘干,再见了霉菌和异味

对于刀筷砧板的清洁,仅仅消毒杀菌是远远不够的,要想保证细菌不二次滋生还必须要使它处于干燥的存放环境。

美的刀筷砧板除菌机配备巴氏烘干消毒功能,高温烘干下彻底摧毁细菌生长环境,不给霉菌生长的机会。杜绝砧板发霉异味等情况。

细节处理到位,使用体验满分

美的刀筷砧板除菌机可拆卸机身,拧不开瓶盖的女生也能轻松拆卸清洗。砧板配置研磨区,葱姜蒜无需其他工具也能轻松研磨,做菜更方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厨电
隐藏

相关文章

  • 华帝厨电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园奠基动工,打造厨电产业提质升级典范

    4月8日,厨电行业迎来重磅消息,华帝厨电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园于中山市小榄镇正式奠基动工,受到了公众人士的广泛关注。奠基仪式上,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云梅表示:“华帝项目的动工,既体现了小榄镇通过‘工改’支持本土企业增资扩产,在全市打造数字化智能化标杆工程的信心决心,也是全市上下一心、攻坚突破、大步迈向

    标签:
    互联网厨电
  • 2023年厨电行业三大关键词:混战、分化与反转

    在美剧《权利的游戏》中,财政大臣培提尔·贝里席的生存之道是“混乱是阶梯”,他指一个人想要实现阶层跃迁就要在混乱中抓住属于自己的机会。当前,对于投资者而言,厨电这个行业也足够混乱,既有新旧品类替代的混乱,也有企业估值与业绩增速不匹配的混乱,还有房地产未来行情不明朗的混乱。诸多混乱下,近三个月该赛道的五

    标签:
    互联网厨电
  • 方太布局华帝跟进集成烹饪中心或成厨电发展新方向

    近年来,受到复杂的全球经济形势与疫情反复的掣肘,以及地产市场调控、市场端消费疲软、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叠加因素影响,中国厨电行业在经历增量市场的高增长“黄金期”后,逐渐转向存量博弈市场。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2年,厨卫大家电(烟、灶、消、洗、嵌、集、热、净)零售额规模为1586亿元,同

    标签:
    互联网厨电
  • 许以更好的未来 科勒为美好环境而设计 第十一座科勒林落址陕西延安

    2022年10月,全球厨卫经典品牌科勒KOHLER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打造的第十一座“科勒林”正式于陕西省延安市甘泉县启动。科勒秉承“许以更好的未来”的品牌愿景,倡导绿色生活理念和可持续发展意识,为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积极助力。

    标签:
    互联网厨电
  • 洞见未来趋势,华帝以“集成+套系”两大解决方案打造理想厨房

    2022年,在疫情反弹式蔓延、原材料成本上涨、消费信心减弱的时代背景下,中国厨电市场从增量市场的“黄金时代”转入存量市场的“白银时代”,传统厨电品类与用户消费需求之间的矛盾日渐凸显,不断推动着厨电产业向集成化、套系化、场景化等方向发展,这一行业趋势从销售数据便可窥斑见豹。

    标签:
    互联网厨电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