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400位团长,月流水700W,“带货王”团长队伍如何快速打造?

 2020-08-31 15: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先跟大家说几个社区团购新星的数据:

浙江的牧杓社区,招募了140多位团长,会员人数发展了3.6万余人,月流水做到了50多万;

福建的好土优选,招募了160多位团长,会员人数发展了10万余人,月流水做到了80来万;

西安的食享天下,招募了400多位团长,会员人数发展了20多万人,月流水达700万。

一般来说,社区团购商家的团长人数越多、能力越强,那么这个商家的会员基数就越大,销售流水也越高。

众所周知,“团长”,是社区团购的“灵魂角色”。

那么,社区团购商家想打造一支具有超强带货能力的团长队伍,有哪些关键步骤和要素呢?

叨叨今天整理了关于团长队伍打造的3大要素,包含8个锦囊妙计送给各位。我们还整理了更多关于社区团购运营指南的PPT和操作视频免费送给大家。

01

假如你的平台,刚扩张到一个新的区域,那么团长初期的服务质量,会直接影响到平台的口碑。

那平台应该从哪些方面把控团长质量呢?有以下4个基本点:

1)空闲时间

要让用户在平台形成消费习惯,离不开这两点:

一是平台本身的高性价比的优质产品,二是团长的服务质量。

假如团长没有空闲时间,那么社群的服务质量会大打折扣,平台口碑也会受到不利的影响。

2)赚钱意向

赚钱意向强烈的人,会更加主动改善用户体验,做好用户服务。

比如在一些竞争比较激烈的社区,很多团长会提供送货上门的服务,用户能享受到比别家更优质的服务,复购的概率就会更大,平台的口碑也能得到提升。

3)硬件资源

硬件资源是指方便用户找到的提货点,毫无疑问,像快递店、便利店这些场所的老板,会更适合成为平台的团长。

因为消费者几遍不为了提货,也时常要去这些地点,节约消费者的体力成本,也有利于提高用户的消费体验。

4)人脉资源

人脉资源也是当“团长”的加分项,业主群里的KOL,小区楼栋栋长,爱买东西爱分享的宝妈,往往都是团长里的“带货王”。

以上4点,能占到3点,就是一个优秀的团长苗子了。

02

在团长运营这个版块,最核心的一点就是:让团长赚到钱。

在三四线城市,对宝妈,或者便利店老板来说,每个月额外有一笔2000-3000块的收入,那还是比较诱惑力的。一旦这个数字变成500,甚至更低,那么难免会懈怠。

那么,帮团长赚到钱,平台要怎么做呢?

1)帮团长打造个人IP

团长在社群、朋友圈的形象,同时代表了平台的形象,团长IP打造不仅能帮助团长带货,还给平台做了品牌宣传。

首先,可以帮团长更换上合适的昵称、头像以及个性签名,在名片形象上做好把控。

其次,在社区运营中,要帮助团长做好情感链接,塑造以利他精神服务小区的角色,输出的内容要积极向上。

2)帮团长规范社群运营机制

可以帮团长建立一系列运营流程,缺乏社群运营经验的团长,按照既定的流程就可以完成社群的基本运营。

比如每天的几个黄金时间段,让团长向社群推荐商品,在朋友圈发送群内的产品好评、优质晒单,进行朋友圈营销。

产品的素材,以及相应的话术,要让团长学会快速利用。在运营过程中,要让团长感觉到,他不是在孤军奋斗。

3)培养团长的营销能力

对团长能力团长方面,成立类似【团长课堂】的方式,激励团长不断学习和成长。

除了给团长理念指导、经验支持以外,平台还需要给团长提供产品和价格支持,比如给到团长一些爆款产品,用具有高性价比优势的产品,帮助团长的社群裂变、涨粉。

03

常听到商家诉苦:

“培养了这么久的团长,直接把客户带去了竞品平台!”

辛辛苦苦大半年,竟然为别人做了嫁衣,你说心痛不心痛?

为了留住团长,很多平台时刻不忘记跟团长灌输平台的价值观,向团长传递各种人文关怀,在这一点,叨叨的建议可能更加实用:

1)合作初期规范合同,确保平台利益

第一,要在合同中明确禁止团长私拉小群;

第二,要在合同中规范,微信群群主由平台运营人员担任,团长则担任群管理员。

这样,即便团长发生“叛逃”现象,平台运营人员依然可以照常运营社群,并可以找到合适的人接替下一任团长。

2)优化平台,降低消费者对团长的依赖

传统的社区团购平台,一贯使用团长配送,或者去团长家自提的模式,所以消费者对团长依赖高,而对平台的粘性偏低。

所以平台可以在这一功能上进行优化,比如Hishop旗下的社区云店,可设置快递到家的配送模式。

消费者买东西的过程中,可自行选择快递到家或者团长配送,那么习惯选择快递到家的消费者,他们就纯粹是平台的客户,而不是团长的客户了。

并且,因为有了快递到家的配送模式,即便没有团长的小区,也能购买平台产品了,不再受限于团长的服务范围,平台就能服务到更多的用户群体。

结语

说到底,平台和团长,就是合作的关系。

平台不断开发和培养有能力的团长,为自己卖货;而有能力的团长,在合适的机遇下,也不会拒绝有更高佣金的平台。

所以于平台来说,提升自己的实力,才是扩大市场的唯一法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区团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