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品牌入局直播应该如何是好? 拍乐多助你免走冤枉路

 2020-08-31 15: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宅经济”为电商直播的走俏添了一把柴,电商直播成为全民热议、全民参与的购物狂欢。根据商务部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全国电商直播超过400万场,网络零售对消费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提升。直播营销已成必然,但重要的不是急着去直播,而是想清楚当你直播时,到底在做什么。品牌入局直播前,首先需要弄懂这两个基本点。

直播是一种媒介形式

与文字、图片一样,直播只是一种媒介的形式,只是品牌触点的一种延伸,只是你连接消费者的又一种形式。而是否能够做到品牌的广泛传播、粉丝积累,还是要看内容是否足够吸引观众。

直播带货本质上类似于内容电商,它将你消费的各个消费链路压缩在一个瞬时场景中,快速刺激你的购买欲。不过这种刺激目前来看还是主要靠低价,这可能对尝鲜来说很多有效,但离长久卖货其实还是“没内味”。值得期许的是,媒介本身也是一种内容,随着短视频与5G的融合,在不久的将来用户在直播的互动体验将会越来越丰富,快速跟进入局,扎实摸索,不为当下,在可见的未来也更容易获得一片诗与远方。

直播需要信任和说服

从曝光到说服是距离的问题,在传统传播路径下,因为场景分离,链路太长,传播的能耗极大,导致曝光到说服的成本太高。而直播恰恰将场景和链路大幅压缩,无论在何时何地打开手机,隔着一个屏幕真人时刻在线互动,这样说服力爆棚,可以快速踢开临门一脚。

直播的优势在于个性的彰显及信任和说服的建立。直播是即时的,可以实时互动也可以得到实时反馈,这样就很好解决了过去品牌营销无感的结症。

企业/品牌目前的困局

第一,缺乏品牌建设能力。目前国内很多中小企业,都缺乏品牌建设的意思,甚至缺乏有效的品牌管理组织和品牌管理制度,导致品牌管理职能缺失,品牌管理处于无序和盲目状态。这就导致了,品牌商将产品生产出来后却无人问津,导致库存积压,资金无法回流。

第二、销售方式传统单一。虽说现在电商屡创佳绩,但很多企业依然依赖于渠道,大多停留在渠道为王的思想,经营模式落后,没有运营电商的经验,没有技术的匹配,没有会运营的人,可能连最基本的物流问题都没有专业的解决方案

第三、缺乏有效的品牌价值提升方法。技术和品质的不足,以及竞争策略的同质化,导致企业无法建立有效的品牌价值支撑和品牌认同;行业内众多企业的产能过剩,导致市场上的同质化产品过剩;在营销层面,许多企业也没有建立有效的品牌价值定位区隔和品牌形象区隔。诸多原因导致许多行业的企业仍处于以广告战、价格战、促销战为主的同质化竞争阶段,无法形成以差异化为主导的良性市场竞争态势,企业也无法形成有效的持续发展模式。

直播电商之于企业的优势:

电商直播之所以有利于品牌打造,原因是具备三个优势:

一、是缩短传播过程,帮助品牌/企业提升获客效率;

二、是集成线上线下购物优势,优化消费体验;

三、是具备很强社交属性,快速提升品牌认知度。

对于企业而言,能否快速接轨如今直播的轨道,选对平台才是重中之重。拍乐多口袋拍客,帮助企业在直播领域事半功倍!第一、直播卖货入驻门槛低,企业入驻后就能马上通过直播吸粉建立自己的私域流量池;第二、拍乐多平台要有完整的直播引导/培训,平台提供优秀的专业导师团队帮助企业的缩短直播卖货的摸索期,快速接轨直播节奏。

拍乐多口袋拍客助你免走冤枉路

拍乐多口袋拍客的场景地图是从人、货、场三个维度出发。

我们首先搭建了“货”的场景,把拍乐多的电商平台进行货的接入,同时把所有商家、线下商超优质的SKU进行商品嵌入,使得口袋拍客在货上具备足够体量级的用户需求。

“场”从口袋拍客目前来看,是以微信侧的私域模块为主宰,同时我们拓展微信外部腾讯内部的内容平台和流量平台。

“人”大体分成两类:第一类是社群群主,通过一键分享直播方式触达自己的社群粉丝;第二类是商家,基于私域导入来进行粉丝管理。

从定位来看,短期来看是私域流量+电商转化+直播工具,适合有老客户群体的中小商家。长期来看是私域流量+公域流量的直播内容平台,适合内容生产者+所有商家。

“人”的特点是非常容易进行阶层固化的阶分;“货”是非常依赖社区当中的引爆点,比如疫情期间安全型产品、健康产品卖的非常好;第三是乌合之众,“场”的牵动非常依赖于导购,特别是主播煽动整体社群中的氛围,使得有些产品并不是消费者需要,而是消费者被主播带动所牵引实现转化,这也是品牌商可以尝试的方向,特别容易产生转化。

预测 | 拍乐多口袋拍客能够给这三类品牌发展新契机

口袋拍客具有完善的直播电商系统,从供应链打造到直播人才储备,从网红商学院到直播营销策划,拥有大量丰富的实战经验。与此同时,口袋拍客还拥有完善的社群营销系统:店商联盟、威客联盟、竞拍购物等,帮助商户去库存,拓宽渠道,回笼资金。大力推动品牌商家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方向发展。根据拍乐多目前的优势,能给下面的品牌企业带来全新的发展。

1、外贸代工企业可借机打造自有品牌,开拓内销市场。电商直播中C2M(用户直连制造)模式尤其适合外贸代工企业建立自有品牌。C2M模式下,拍乐多成为嵌入生产制造链条之中的一个重要中间环节,厂家直播、前店后厂、即买即提等形式,提升供应链效率,实时反馈用户意见,克服品牌打造过程中订单不稳定、客户需求不可控等困难。外贸代工企业可以通过口袋拍客迅速对接国内市场。未来与电商直播平台加强合作,将是外贸代工企业建立自有品牌,开拓内销市场的重要机会。

2、传统工业企业可借机开展品牌数字化营销,反哺线下销售。以往电商直播以单价较低的快消品、农产品为主,疫情催化下,线下门店、家电、汽车甚至房地产等价值更高的产品生产企业也开始通过直播形式进行新品发布、产品销售。未来电商直播可以成为传统工业企业/线下餐饮门店品牌数字化营销的重要渠道,借助电商直播的数字化力量吸引和触达消费者,将品牌的内涵与价值更全面、直观地展现给大众,增强品牌用户粘性,有效反哺线下销售。

3、地方政府和特色产业企业可借机培育产地品牌,助力经济发展。当前,许多地区采取“县长直播”形式,借助政府公信力、官员个人信誉为本地特色产品背书,推广区域特色产品。县长直播固然能短期内收获较高关注度,但长远看,地方政府应从依靠官员个人魅力的宣传推广卖货方式转变为深层次、全方位的产地品牌培育,包括布局发展区域特色产品产业化,加强产品质量管控和品质保障,挖掘地方特色历史文化内涵,讲好品牌故事,以品牌带动产品价值不断提升,持续发挥电商直播助力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

从一开始,拍乐多口袋拍客就专注于企业新媒体体系研究,并运用到实战的新媒体营销中去。打造企业新媒体矩阵,以创意内容精准引流,通过信息互动实现粉丝转化、裂变和复购;拍乐多口袋拍客助力你的企业在直播电商的道路上一往无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播带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