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力争下半年实现盈亏平衡,趣头条内容生态价值显现

 2020-09-01 08: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国内互联网巨头从增量共荣走向存量博弈,下沉市场的概念迅速升温,一众互联网人开始将目光转向他们曾经忽视的三四线城市乃至于广大的县城和村镇,以期从这些地区巨量的“未消费人群”中找到新的增长动力。

6 月 4 日,趣头条公布今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趣头条一季度实现营收14. 12 亿元,同比增长26.2%。

今年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催化”,在线经济潜力加速释放,作为一家年轻的互联网公司,趣头条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也紧抓市场机遇,持续丰富泛娱乐内容生态,加强产品和技术实力,不断满足用户的在线内容消费需求。

据悉,疫情发生后,趣头条App紧急上线“肺炎疫情实时追踪”专题,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疫情信息获取、求助服务。一周时间,专题累计服务超过1.3 亿人次。此外,趣头条还先后向湖北疫区捐赠了总价值近 100 万元的医疗物资及一辆负压救护车。

趣头条董事长兼CEO谭思亮在一季度财报电话会称,力争今年下半年实现盈亏平衡。作为一家年轻公司,谭思亮说,增长是重要部分,但增长本身并不是目的。

趣头条计划通过提高货币率、改进算法、降低用户获取成本等办法来实现盈亏平衡。

此次财报中趣头条透露,趣头条App已经实现盈亏平衡。

增长方面,趣头条仍主要发力低线市场。谭思亮称,中国的低线城市的人口占绝大多数,而且一直严重缺乏适合当地需求的在线产品和服务,因此仍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趣头条APP主要提供新闻资讯内容。目前趣头条还有网络文学、小视频等业务。其网络文学品牌米读小说是免费阅读产品中的头部公司,目前拥有近2亿用户,今年4月,米读表示,未来三年内,将投入不低于10亿元的资金及流量资源到米读小说的原创作者扶持计划。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趣头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