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掌阅科技头部主播都靓携手知名作家大咖打造王牌栏目《掌阅远山》

 2020-09-01 11: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知名读书博主、掌阅科技头部主播都靓频频出现在大众视野,特别是其担任主播的原创文化访谈栏目《掌阅远山》近期先后专访了译界泰斗许渊冲、中国“时尚女魔头”晓雪,探寻作家大咖关于阅读、工作、生活的故事,传递阅读的力量,在阅读中体味百态人生。

《掌阅远山》主要围绕嘉宾自身的特别经历、阅读体验、人生感悟等内容,通过对国内外文化名家、以及各领域最具影响力人物的深入访谈,传递阅读的价值与力量。《掌阅远山》的前身是掌阅作家名人访谈栏目《阅界》,已经创办多年,著名作家刘慈欣、冯唐、马伯庸,文化名人许知远,以及歌手王力宏、周笔畅等众多名人接受过都靓的专访。2019年更名后,都靓和团队先后采访了思文、李开复、蔡康永、阎连科、许渊冲等文化名人及作家,单期节目的全网曝光量近3000万。

主持人都靓是掌阅内容营销负责人,也是国内泛知识领域的网络红人,全网粉丝量超过1000万,因其知性、温暖的主持风格得到名家和前辈的好评。都靓表示,短视频领域尤其是在抖音等平台,主播人设和所讲内容十分匹配才能更容易与粉丝产生共鸣。主播要知道怎样把严肃的文字内容表达得更深入人心,其工作并不是读文案,而是要加入自己对内容的理解,甚至融入到内容生产过程中去。

从短视频的整个大环境来看,当前准入门槛越来越高。只有把内容做得更加出色才能“出圈”,都靓说,内容生产能力是很重要的,如果关于读书的视频都是简单的图配文形式,用户会产生很大的审美疲劳。我们采用真人出境的表现形式,通过“掌阅读书主讲人”娓娓道来的分享,带动粉丝对阅读的兴趣与热情,去触达图书阅读用户的增量。

都靓以去年5月20日发布的爆款作品《自私的基因》为推广为例,她参与了选题和文案创作,在文案中加入了自己对该书内容的理解,在讲述中融入了新颖且有深度的观点,并结合现实中的经验和例子,有效引发粉丝的共鸣,单条播放量超过1000万,点赞量超过35万,为这一抖音号带来了近20万的粉丝。

近日,都靓阅读稻盛和夫的新书《心:稻盛和夫的一生嘱托》后总结心得、解读精华,通过短视频和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将这部2020年“不能错过”的好书推荐给广大粉丝和读者。该书销量突破10000册,助力《心》在推荐期间迅速登上京东、当当等电商平台各类图书榜榜首。截至目前,都靓推荐该书的短视频播放量超过550万次,“都靓读书”直播间《心》的购物车点击率超过20万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掌阅
网络文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