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八点八数字与南京市文投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赋予代言人“宁好”新生命力

 2022-06-28 09: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26日,南京市文投集团2022“文都焕新”发布会暨南京文学季启动仪式 在南京世界文学客厅举行。南京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金融局、市新闻出版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市属国资集团相关负责人,省内部分城市和南京都市圈龙头文化企业代表,以及文投集团领导班子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周涛和“宁好”联合主持。“宁好”是由南京市文投集团发起,牵手南京八点八数字科技公司(以下简称“八点八数字”)共同焕新的虚拟人。元宇宙文学小能手“宁好”穿越千年时光而来,作为中国第一个世界文学之都代言人,在“链”上为南京文化赋能。

其实自南京市文投集团推出“宁好家族”后,这位眉眼弯弯、满腹经纶的人面笑脸小瓦当和他那只游不出南京城的鸭子,便因为其身上厚重的金陵底蕴圈粉无数。八点八数字秉承文化是科技创新的思想源泉,科技是推动文化革命性有利杠杆的企业理念,助力南京市文投集团首次活灵活现的将“宁好”3D数字化。

据悉,八点八数字技术团队为“宁好”打造了形体骨骼,通过采集演员的一举一动,赋予了“宁好”形体、表情、眼神、手势等,最后通过对模型+动画进行实时渲染并定制专属AI语音,系统化地解决了3D虚拟数字人在文化行业的快速应用和百变形态。

“宁好”焕活新形象兼具科技感和文学空间元素,成为本次“文都焕新”发布会暨南京文学季启动仪式上一大亮眼的存在。这是对“宁好”的一次重新定义,也是南京世界文学之都代言人的又一次跃升。 “宁好”后续还将作为南京文投集团的对外发言人和南京城市文化数字云平台主理人,为更多市民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文都体验。

本次发布会主题为“数字化·走出去·好产品”,是南京市文投集团基于疫情背景下的一次全新战略思考和方向定位。南京市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谷平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为建设好“文学之都”这张最闪亮的南京文化名片,利用数字技术活化焕新南京丰厚文学资源,南京文投历时2年多倾力打造上线南京文学之都数字云平台(文都云)。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数字技术,汇集南京历史文化数据资源,搭建1个南京文化大数据平台;聚焦城市文化基因挖掘、文化IP体验、公共文化服务,打造文化图谱云、文化场景云、文化消费云三大云端服务矩阵;落地N个满足线上线下一体化、在线在场相结合的数字文化体验内容和产品,全景呈现2500年南京文脉。

发布会上,南京市文投集团和省市属国资集团相关负责人,省内部分城市和南京都市圈龙头文化企业代表进行了数字化生态圈合作、“公共文化服务云”、中广国际传媒元宇宙产业园区合作、南京大运河基金投资等项目签约。八点八数字创始人兼CEO耿广星和八点八数字COO龚怡作为公司代表相继上台合作签约。

八点八数字与南京市文投集团在城市文化数字化的初心理念不谋而合,未来也将在战略合作中与文投集团在知识系统、互动系统、大数据系统、活动演艺系统和数字藏品等系统进行API对接,让“宁好”在南京城市文化数字云平台上实现知识讲解、交互问答,构建跨越时空的南京文化全景交互地图,实现人文化的元宇宙城市文化空间。

可以预见的是,以“八点八数字”为代表的虚拟人南京头部企业,为虚拟现实技术在前方演进道路中提供了更多的方向和广阔空间,正成为保障南京文化全面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支撑和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路径与强劲动力。 未来以来,虚拟数字化正成为引领文化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改革惠企更利民的数字经济蓝图,才能真正实现城市文化生活更美好的愿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文学
数字技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