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2020年,如何打造私域流量?创利树助力商家实现数字化转型

 2020-09-02 10: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农民到集市上去卖菜,商人在媒体上做广告,因为他们都知道流量的重要性。

流量在哪里,钱就在哪里。

但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所有人都懂得流量的重要性。

线下门店商家

举个例子:以前,在城市中心一条繁华的商业街上,并排有几十家店面,服装店的老板们肯定知道这条街的人流大、消费能力高,因为他们宁愿花高出其他地段几倍的租金,也要把店开在这里,等着顾客上门。

顾客进来了,看了一圈没有中意的衣服就走了,店员也没有任何动作,任由顾客进来出去再走进其他同行门店。

老板没有意识到,店员可能更没有意识到:他们白白的浪费了客流量

现在,应该怎么做?

很多店面都会有办有会员制,扫描电子会员卡消费可以积分。顾客会问:积分有什么用?积分累计可以换礼品,可以抵扣现金......有的顾客就不乐意了,我可能就消费一次,而且积分还要下次才能再用,不愿意办理!

面对这样的情况,店主让顾客进来就知道能在你这儿得到好处,比如顾客扫二维码成为店主好友,就可以获赠一双袜子等小礼品,总之什么都可以,但一定要实用,且质量好,这样顾客会有一种捡到便宜的心理。

把顾客拉进你的店面微信群,你毎天都发布服装穿搭、形象设计,帮助不同风格的人打造自己形象,并发布店内新品、折扣产品等,不断地诱惑顾客,让顾客对你产生粘性,客流量自然就增多了。

尤其是女人,别人穿上了一件新衣服,很自然地就会产生交流,口碑效应就有了。你的老顾客充当业务员拉进新顾客, 流量 如滚雪球, 销售额自然提升

这种营销手段就是当下流行的「私域流量」

私域流量是相对于公域流量来说的概念,简单来说是指是不用付费,可以在任意时间,任意频次,直接触达到用户的渠道,比如自媒体、用户群、微信号等,也就是KOC(关键意见消费者)可辐射到的圈层。

线上电商商家

线下实体门店的竞争如此之大,线上电商商家如果没有一定的营销手段,你店铺的每一位顾客都可能在被其他势力所“围剿”。

私域流量对 电商商家 到底有什么帮助?

价值1: 建立店铺基本盘 ,避免老客流失

作为商家,你的店铺可能有着几百万粉丝的关注,或者你的直播间可能有几万人来观看,但这并不代表这些顾客会永远属于你,他们依旧会随时离你而去。

你需要把顾客引流到私域流量池里,把和顾客建立成稳定的社交关系,你的顾客们想移情别恋的概率就会低很多。

价值 2:拉升复购,拉升频次 持续转化

商家如果想拉升老顾客的复购率,复购频次,最直接的就是将顾客拉进自己的微信中。

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用内容、用推荐、用活动的手段,持续的去激发顾客的购物需求,完成提高复购率,复购频次的目标。

价值 3 :裂变拉新,反哺店铺

商家最头疼的就是拉新,最渴望的也是拉新。

私域流量池适合组织各种各样的拉新活动。比如组织拼团邀请,组织砍价助力,同时对新客是一种无形的诱惑和刺激。对于运营来说,这些都是促活的手段,提升用户黏度。但是对于粉丝用户而言,这些就是商家给的宠粉福利。

这也是私域流量池的亮点,裂变手段进行拉新,老客拉新反哺到你的店铺,从而为店铺带来更多的站外流量。

价值 4 :敏捷 改善 产品, 完善 服务, 提升满意度

以前顾客对于店铺产品,物流,服务的反馈,都是通过评价,退货,客服沟通等手段完成。

有些顾客拿到产品不满意,可能懒得沟通和处理,直接给个差评拉入黑名单就了事,对于商家而言,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流量也流失了。

当商家有了私域流量池,你的顾客可以直接及时的反应抱怨产品、服务和物流等问题,逼的商家迅速的改善产品、完善服务、积极的为用户处理各类投诉建议,直到提升顾客购物满意度,加速成长为更优秀的店铺。

商家如何去构建私域流量池?

为了解决商家未来的发展需求,树海洲成(浙江)软件有限公司推出了创利树数字门店体系 ,帮助商家构建私域客户池,实现数字化社交新零售的转型。

该项目依托十多年的技术深沉、电商运营和培训和行业经验沉淀以及对于社交新零售的实践,以技术解决门店的核心商业技术问题,以运营团队解决客户运营玩法落地的问题,以培训解决商家的运营理念和方法的问题。

通过一键发圈、拆红包、幸运抽奖等插件,来实现等多端小程序自主运营且直接触达用户,解决平台电商商家、线下门店的客户留存、客户裂变、促进提升销售额的问题。

创利树项目的核心是让客户投入可控,利润共赢,在创利树体系的商家既是个体又是整体,相互独立又相互关联,真正实现了体系下的联盟模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私域流量
店铺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