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蔚来、江淮、固智、马头:工业大数据在车身总装工艺中的探讨

 2020-09-04 14: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何实现拧紧装配数据100%追溯?

9月3日 上海励进展览“第九届汽车总装工程发展论坛” 马头市场部汽车总装&动力总成行业主管发表主题演讲。

对话峰会:《工业大数据在车身总装工艺中的探讨》

对拧紧数据追溯过后的数据查询、统计、智能分析等生产数据管理实用功能进行了探讨。

数字装配 智能生态

马头动力工具在帮助制造业客户数字化转型的一个重点是在产品组合中引入更多的软件驱动功能。

基于CONNECT智能拧紧中枢 平台,当客户需要改变时,在部署和重新调整工具的方式上融入了高度的灵活性

使客户能够根据需要快速调整所用工具的用途,而不必丢弃未使用的设备,也不必为获得新功能而增加成本。

新过程的核心是单位值(Unit Values,UV)的概念。通过购买UV,客户可以动态地从其UV中获取所需的产品功能和服务。如果他们不再需要某些服务,则可以恢复UV并将其转换为不同的服务,甚至可以将它们重新部署到另一个工具上,这种方法为客户提供了一种立即重新配置工作站的方法。

同场 Aerospace Engineering Conference 2020 飞机工程大会

马头市场部姬长波主题演讲:

《航空智能化装配与数据追溯》

对于航空产品总装车间:

以往生产模式,利用专用手工工具、工装或气动工具来进行产品装配,生产工艺过程管理依赖于纸质文件。

与先进的制造业总装相比:缺少便于理解的可视化操作指导;生产过程监控不能精确把控;产品质量与数据(人员、物料、设备、工具、结果)可追溯性管理困难。

数字化升级还在寻找方案?定制化产品服务进阶时!

Desoutter数字装配工作站Pivotware提供了一个工人辅助系统,当装配变得越来越复杂,它可以集成拾取灯系统,拧紧枪,传感器技术,扫描仪,打印机和更多。这些“基本设备”可以由几乎任何数量的功能补充——取决于要求的复杂程度。

所以PivotWare可以处理复杂或冗长的流程和多变量生产

除了掌握复杂性装配以外 ,一些客户想要保证质量并实施可追溯性的数字流程。例如,当我们必须保持或验证某个部件不合格率小于某个数值时,有了Pivotware,这很容易实现, 及时发现有缺陷的螺丝或部件,防止有缺陷的部件离开公司并导致最终产品的质量问题,或者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将更多的附加值投入到某个部件上,然后不得不拆除、返工或丢弃。

这一新技术对于实际进行装配的操作员工来看:

虽然今后装配的自动化程度将继续提高,但大多数过程太复杂,不可能完全自动化,它们需要一种只有人类才能提供的洞察力。

使用Pivotware能够减轻员工的精神和身体压力,例如不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操作习惯或步骤, 或者减轻他们对装配连接错误的责任。并且技术娴熟的工人通常对于许多公司通常是稀缺的,这使得雇主对求职者更加具有吸引力。

在确保Pivotware对于制造业是值得的,关键字“效率”也起着重要作用:

因为很多手工操作的步骤, 因此潜在的错误来源——都被消除了。再者,当收集数据或搜索信息,用它把电脑带到工作场所,与设备、传感器、驱动器和工具进行交流。

在经典的工作指导中,工人可能需要查找一些东西并即时显示。理论上,甚至不需要再扫描组件,因为可以将MES或ERP系统集成到该解决方案中,并且避免所谓的网络中断,它不仅浪费时间,而且会导致很多错误。

马头动力工具(Desoutter Industrial Tools)成立于1914年,总部设于法国。公司致力于创新设计、研发和制造满足于市场需求的工业工具,包括气动和电动装配工具、先进的钻孔、打磨类材料去除工具以及用于工具标定与校准的扭矩测量系统。作为始终专注于电动和气动装配工具行业的供应商,马头动力工具还为全球超过170个国家的客户打造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包括工具、服务和项目),涵盖航空航天企业、汽车制造商、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生产线体商以及轻工业与通用工业等生产装配领域。

2017年11月,马头动力工具正式提出了‘Desoutter4.0’。与此同时,推出了全新的‘CONNECT智能拧紧中枢’创新型解决方案,旨在为客户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帮助客户实现快速转型,建成工业4.0工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2023(第四届)工业互联网创新峰 会在京召开

    2023年5月10日,一场关于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方向的盛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国是制造业的大国,在从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业强国的转型之路上,工业互联网发挥着助推作用。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洗礼下,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正在不断赋能我们的工业生产,从产业上下游深刻改变着社会的面貌,这些信息技术也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2022-2023工业互联网竞争力百佳/互联网产业创新优秀成果发布

    聚焦工业互联网,释放数字经济新动能。我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持续迈出坚实步伐,有力推动了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有力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并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标志性、引领性成果。为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深入推进,持续释放积极效应,抓住全球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过程中孕育的新机遇。20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60强角出!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结束

    工业互联,智造未来。5月5日,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下称:数博会)组委会主办,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支持的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在贵阳市观山湖区国家数字内容产业园成功举行。图|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预选活动现场本次大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深化工业互联网标识创新应用,物码保镖破局传统防伪溯源

    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有力促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这是工业互联网连续六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工业互联网作为我国新型基础设施之一,对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发挥着日益重要的底座支撑作用。近年来,随着相关政策密集出台并加速落地,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已全面融入45个国民经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工业互联网连续6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加速驱动工业未来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新鲜出炉,工业互联网连续6年写入报告。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浪潮云洲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着力提升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原文过去五年工作回顾:工业增加值突破40万亿元;数字经济

    标签:
    工业互联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