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新兴企业谈生存,发展企业谈规模,成熟企业打造超级产品

 2020-09-05 12:0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如果让我来形容IP化趋势,那就是:年轻化。

明星与主播、老板与员工等他们都带着个人IP属性变得“年轻化”......

“年轻化”的本质,是贯穿着超级产品战略来打造超级产品的底层概念。

学习超级产品战略是每一个企业和创始人的必修课,它决定了企业的深度也决定了企业的发展以及企业的美誉度,在这其中,品牌年轻的核心来自于产品的年轻化,产品年轻化意味着企业打造超级产品的几率将被大大提高。

01

为什么要产品年轻化?

产品年轻化是许多企业正在做的事情,在市场趋势来看,一旦产品不年轻化,就会面临以下后果:

1)产品销量的下降,接着品牌会逐渐被淘汰,这是因为用户需求不断地发生变化,如果企业不进行改变,那么被改变成为企业最终的命运。

2)无法抓到年轻用户群体,如果不对产品进行年轻化调整,就无法抓住拥有决策权的用户。

在打造超级产品过程中,不断迭代产品,让用户喜爱才是关键。

正如马化腾所说“有时候你什么错都没有,就是错在太老了。”

没有人能够保证一直喜欢同一款产品,因为人的需求总会发生变化。

02

产品年轻化的方法

产品年轻化的目的是为了打造超级产品,而想要打造超级产品,则需要理解用户。

很多用户并不在乎你的品牌,这是他们的消费观念,他们更愿意为自己的痛点买单。尤其是更新付费的方式,例如,一款产品每个月迭代一次,那他们就会愿意为其付费。因此,对于企业而言,产品的迭代需要颗粒化,你做得越细,他们的需求感反而会越强。

就像苹果手机,每一次迭代都是很小的变化,但还是有很多用户为其买单。

想要打造超级产品需要企业及时跟用户进行互动,响应用户,提高用户体验的同时增加了用户粘性。

不仅如此,产品品质才是企业打造超级产品的关键,因为它满足了用户追求极致价值的心理。

用户会选择你的产品是建立在一个前提下:你要让他们觉得值。

03

打造超级产品的目的

在这个时代并不存在大市场的产品,真正好的产品都是从小规模市场开始逐渐影响大市场趋势。

因此,想要打造超级产品,在大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新兴企业可以考虑先找到细分市场,从里边做出小众感,才有机会赢。

在打造超级产品之前,希望大家可以想清楚,产品年轻化是为了解决什么问题?我们并不是为了显得年轻化而年轻化。

产品的初衷本身就是为用户解决问题,而不是仅仅只是为了吸引用户的目光,因此,想清楚你的产品卖给谁?能为他们带来什么价值?针对这个群体把它研究透,各个方面满足用户需求,以他们为中心,为那批用户群体打造一款产品出来,从而造就超级产品的诞生。

04

超级产品的三大要点

1)产品足够真实和接地气,能够真正为用户解决问题。

2)满足用户需求,对需求进行优先级排序。

3)不断出现在用户的视野中。

从本质上来说,每一款产品销售的核心都不一样,而超级产品只能聚焦于一款产品才能诞生。

针对于一款产品,企业要做的是:吸引用户,讨好用户,留住用户。

每一个企业打造超级产品的方式应该像做人一样做好自己的产品,把产品用人格化的方式呈现给用户,以此与用户产生连接,改变用户与企业之间的关系,进行人格绑定,让他们离不开产品,成为企业的忠实粉丝。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传统企业
创新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