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老虎证券| 8月美港股IPO:贝壳找房成美股当月最大IPO,农夫山泉认购火爆

 2020-09-07 13: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蚂蚁集团正式递表向A+H上市迈进,贝壳找房赴美上市后股价一路走强,下半年的美港股IPO市场热度不减。聚焦到刚过去的8月,无论从个股知名度还是融资额上来看,美港股IPO市场表现可圈可点。

分市场来看,8月港股有智勤控股、泰格医药、立德教育3家公司登陆港交所,相比7月共24只新股扎堆在港交所首发上市,数量上环比减少明显。不过,以募资额衡量,8月三只新股共募资128.1亿港元,其中泰格医药以123亿港元的首发募资额独占鳌头。作为继药明康德、康龙化成后国内第三家A+H上市的CRO企业,泰格医药在认购期间及其火热,最终获得超414倍的认购倍数,成为继康基医疗、欧康维视、网易、京东后的另一波认购小高潮。这股打新热的势头在8月底得到延续。数据显示,8月25日开启招股的农夫山泉在首日录得逾1440亿元孖展额,超购逾247倍,创下新股首日借出孖展纪录。老虎证券消息,其平台农夫山泉认购额在短时间内突破百亿港元,市场反响热烈。

美股市场方面,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当月共有63家企业在美股上市,和去年同期的18家相比,IPO数量大幅增长,且累计179.6亿美元的融资额度较去年同期增长逾900%。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6月以来,美股IPO融资总规模均在百亿美金以上,较去年增幅明显,掀起美股IPO高潮。

中概股方面,8月贝壳找房和小鹏汽车相隔2周登陆纽交所,首发募资总额分别为21.2亿美元以及14.96亿美元,与7月3家中概股ADR赴美上市的数据基本持平,但因8月2只新股首发募资规模均在10亿美元量级以上,故募资额方面环比有大幅提升。值得注意的是,贝壳和小鹏分别为8月美股市场首发募资额第一大和第三大的IPO,展现出市场对于优质中概的热情。据老虎证券数据,贝壳找房和小鹏汽车均受到了投资者的热烈追捧,作为分销商及承销商,老虎证券分别贡献订单共计9.6亿美元和24亿美元,后者再次刷新老虎证券承销数据,成为老虎继理想汽车后的又一宗承销项目。

美港股的赚钱效应或是投资者跑步进场的主要原因之一。被外界成为Shopify竞争对手之一、通过SaaS平台提供在线商店创建等服务的BigCommerce成为投资者眼中的"香饽饽",截至8月30日,上市至今涨幅高达390.83%。涨幅位居第二的是一家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CureVac B.V.。招股书显示,其正在推进针对冠状病毒(SARS-CoV-2)的mRNA疫苗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第四季度取得结果。在被疫情笼罩的当下,其针对新冠进行的临床试验或进一步促使其股价大涨,据悉,该股票上市至今涨幅为244.25%。有趣的是,在8月上市新股的涨幅前10中,6家来自医疗或生物医药行业,为投资者在波动中押注的重点板块。此外,中概股走势亮眼,贝壳和小鹏上市至今涨幅分别达到156.45%和36.67%,让不少打新用户获得可观收益。

同月挂牌港交所的智勤控股、泰格医药、立德教育则股价走势呈现两级分化。数据显示,智勤控股上市首日低开近26%,立德教育同样上市遇冷,首挂收跌11.9%,而另一头认购火爆的泰格医药则开盘上涨19%,8月31日收于126.9港元,较发行价上涨约27%。

"随着港股市场不断深化上市改革,更多新经济企业正在赴港上市,生物医药领域公司为甚,投资者也正在关注财务数据等硬性指标外的其他指标,包括市场的成长潜力和公司在这一细分市场上的占比前景。"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表示,"目前蓝月亮、泡泡玛特等已经递表,百胜已经招股,这些知名公司的港股IPO将进一步丰富港股生态,也预计带动市场打新热情持续升温。"

对于中国公司赴美IPO期间引发的追捧现象以及后市亮眼股价表现,老虎投研团队指出,在美联储深化低利率的背景下,作为非美权益资产,中国新经济企业正在受到市场更多青睐,贝壳、小鹏等中国新经济企业的上市,不仅展现出了中国广阔市场下的高成长魅力,也显示美国投资者对优质中概股的认可并不会因外界波动因素而改变。监管趋严的大环境或将促进优胜略汰的过程,大浪淘沙之下,优质中概股对全球投资者的吸引力将加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中性市场观下,贝壳驶入长期价值之海

    文|螳螂观察作者|易不二2023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实现了久违的回暖。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1-4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额39750亿元,增长8.8%,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1.8%。穿越了2022年跌宕起伏的贝壳,也随着房市小阳春,以一份超出业绩指引上线及市场一致预期的亮眼答卷,开启了20

    标签:
    贝壳找房
  • 提升效率与安全系数,贝壳打破“周期律”

    5月18日,贝壳(NYSE:BEKE;HKEX:2423)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市场红利令其业绩回暖,而拉长时间看,贝壳也在过去几个跌宕的季度中尽力保持了自身的稳定性。

    标签:
    贝壳找房
  • 请回答2023,贝壳找房如何抵抗周期?

    房产行业有多家上市公司,产业链上下游都有涉及,刚刚完成美港两地双重上市的贝壳找房,是其中最特殊的一家:它既是开发商、个人房主的渠道,也是经纪人的大管家。如果将房地产视为一门武林绝学,渠道就是外功,内在规则是内功,贝壳找房属于内外功俱佳的那一类,这让它成为了互联网房产行业中市值、收入规模最高的企业。按

    标签:
    贝壳找房
  • 搭建邻里互助桥梁,贝壳杭州站发起“社区互助小蓝箱”暖心活动

    随着防疫措施的进一步优化,药品购买已不是难事,不少居民阳康后家里有剩余药品,另一方面仍有部分老年人和特殊人群存在应急药物需求。据悉,在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的指导和支持下,贝壳在全国发起了“社区互助小蓝箱”活动,仅杭州就有上百家房产门店及十五家圣都家装门店响应报名,依托深耕社区的天然属性,在门店设立共享

    标签:
    贝壳找房
  • 科技激活服务业进化,数字化正在重塑行业

    不能不说,疫情大大加速了各行业的数字化进程,让大家越来越习惯在线上工作以及完成各类事务和工作。即便是地产这样的重行业,大家突然发现线上找房看房下单都已经成了习以为常的操作。业进化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