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5G加速银行获客渠道的变革 全渠道接入成为抢占客户的关键

 2020-09-11 11: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5G通信的快速发展,各行各业都会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即信Fintech智研中心认为,5G时代的到来,加速了各行各业数字化建设和转型的进程。以银行为例,5G加速了银行获客渠道的变革。随着5G的不断发展,通信渠道、媒体平台的爆发式增长,为银行的线上引流获客、数字化转型发展谋得更多的可能性。

目前市面上的媒体渠道仍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尚未出现一家独大的稳定局面。未来,谁能更敏捷地接入新渠道、谁能更迅速地响应媒体的变化、谁能更彻底地打通媒体渠道间的关联,谁才能占据真正的领先地位。因此,银行纷纷在“多渠道接入”方向发力探索,希望第一时间通过新兴渠道抢占客户资源。

多渠道接入要及时,方能第一时间抢占客户

然而,目前大部分银行仍采用业务系统和通信渠道之间耦合的对接关系,系统和渠道彼此独立对接,没有打通。这意味着银行新增某条通信渠道时,需要开发N个接口与N个业务系统进行N次对接,流程繁杂、周期性长,涉及到多部门之间的协调,这直接导致了通信渠道的接入不能及时地响应业务发展需求,不能第一时间通过新兴渠道抢占客户资源。

而即信ICC融合通信中台以统一的消息接口与企业的业务系统对接,从而实现多个通信渠道的聚合接入,具备面向所有系统的可复用性。不但可以一次对接满足多消息通信的需求,提供一致而有效的通信服务,易于统一运维及运营,降低系统复杂度,提升企业整体通信架构的灵活性。更可以基于统一消息接口的灵活扩展性,支持消息渠道的无缝横向扩展与灵活调度,最大限度减少接口改造工作,实时响应业务发展需求,抢占新兴渠道触达客户的先机,提高企业渠道拓展的敏捷性。

(图片来源:玄武科技·即信)

多渠道接入要节省费用,优化投入产出比

当银行采用业务系统和通信渠道耦合的对接方式时,其接入新通信渠道的成本为N*M,其中N指业务系统、M指待接入的通信渠道。假设当银行的营销系统和客服系统皆需进入5G消息的新通信渠道时,其所需的接入成本将成倍叠加。且渠道的接入成本往往包含平台采购费、开发联调费、硬件网络费及运维成本等费用,算下来至少是小几十万的费用。

而当银行已经搭建了即信ICC融合通信中台,且原有业务系统对接了通信渠道A,此时若企业新增了一个业务系统,也需对接通信渠道A,则可通过统一消息接口实现零成本对接。若银行后续需新增5G消息等通信资源时,则无需额外支出平台采购、平台对接、配套硬件和运维维护的相关费用,只需新增少量的渠道插件费用便可,单条通信渠道拓展的费用至少节省小几十万。

(图片来源:玄武科技·即信)

5G按下了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快进键,银行需抓住5G的风口浪尖,进一步在“全渠道的接入”上发力,通过敏捷接入新渠道,抢占先机和优化投入产出比,从而加速银行全渠道建设的进程,跑在客户争夺战的前列。

关于即信

玄武科技.即信云通信是以cPaaS为基础,涵盖短信、语音、物联网等通信资源及ICC、UMP、AMS、AI机器人等通信软件平台,并围绕企业通信场景需求提供一站式云通信解决方案的企业通信云计算服务,广泛应用于金融、政企、互联网、快消等行业,致力于帮助企业连接用户与渠道,在通信场景中驱动企业业务创新与发展。

关注即信公众号,即可获取金融、政企、互联网行业相关动态、资讯、观点、行业报告、白皮书等精选内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通信
移动通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