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私有云迎来黄金发展期易捷行云EasyStack成新基建黑马

 2020-09-11 16: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赛迪顾问发布《2020私有云系统平台市场研究》,通过10多张数据图表对中国私有云系统平台市场进行了详细解析,并发布“中国私有云系统平台厂商竞争力象限分析图”。研究报告中,赛迪顾问还在业内首次定义了新一代私有云,提出新一代私有云两种主流模式。

市场切换,从公有云到私有云

第一个重要信息是私有云将迎来黄金发展期,全球云计算的焦点正从公有云转向私有云。

从市场发展趋势来看,云计算开始从消费互联网驱动转向由产业互联网驱动,上云的主力军已经从中小企业、互联网行业快速渗透到传统大中型企业。为了更好地满足业务发展需求,政府、金融、电信、交通、制造、能源等领域的企业或部门正对传统IT架构进行转型升级,在新基建的进一步促进下,私有云市场迎来黄金发展阶段。

从数据中心发展趋势来看,随着non-x86架构的崛起,不同的工作负载需求催生多样化数据中心的快速发展,支持异构环境的私有云能够为数据中心新基建赋能,支撑国计民生重点行业企业的安全高效运行,为私有云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增长空间。

此外,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企业级应用的兴起,不仅展现了私有云更丰富的价值,还加速了行业企业应用私有云的进程。

在云计算的下半场,私有云将成为云计算的主航道。赛迪顾问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私有云市场规模达到817.4亿元,私有云市场主要是IaaS市场。2019年中国公有云市场规模712亿元,IaaS市场规模449亿元。市场的诱人前景吸引各类厂商加大对私有云的投资,包括阿里云、华为云、新华三、天翼云等都加快了对私有云的投资,纷纷推出相关的私有云解决方案。

技术演进,将按两种模式进行

第二个重要信息是新一代的私有云将按两种主流模式进行演进,一是以vmware和easystack为代表的“私有云产品进化模式”。二是以华为云stack、阿里云Apsara Stack为代表的类似AWS outposts模式的“公有云私有部署模式”。这两种模式都将在未来替代传统虚拟化市场。

私有云并非今天才有,而传统的私有云平台存在无法提供一致性的云服务体验,无法实现平滑升级与自动化运维服务等问题,迫切需要新一代的私有云来破解关键用户所面临的诸多挑战。

关于新一代私有云演变,赛迪顾问认为,私有云“产品进化模式”有这样的特征,从企业级应用需求出发,以用户数据为核心,兼顾数据中心复杂的软硬件环境,具备平滑升级的特征,实现私有云的无版本化生命周期;在交付、升级和运维方面能够按需提供云服务体验,实现从云软件到云服务的跨越。它具备一体化、场景化和升级化三个特征,能破解私有云用户在体验、运维和升级等诸多挑战。

为什么易捷行云的私有云是“私有云产品进化”的代表?事实上易捷行云在2017年进行新一代私有云ECS产品定义、产品研发时,就已经将这些维度纳入其中,其对ECS的定义就已经与赛迪顾问所定义的新一代私有云定义观点颇为类似了。

易捷行云的新一代私有云描述为:新一代私有云基于安全、稳定、高效的新一代数据中心分布式云操作系统,通过一体化、场景化的设计理念将平台与服务相分离,实现了全平台的可进化能力和轻运维能力,帮助企业用户从最基础单元的3节点云就绪超融合到无上限的超大规模云平台,实现了统一架构,在基于开源生态技术栈的同时,保持高度产品化体验,通过业务无感知、数据不迁移、服务不中断的平滑无感可进化方式,构建以数据为中心、面向异构多云的私有云平台。易捷行云的创始团队来自于IBM中国研发团队,是中国乃至全球早期从事开源云计算技术的技术人员,不仅是OpenStack基金会黄金会员、Ceph基金会创始会员,也是CNCF、OCF、Linux基金会会员,是拥有OpenStack全球技术委员会亚太国家中唯一委员;在kubernetes、Ceph、OpenStack的核心代码贡献中,易捷行云多次排名全球前十。以雄厚的实力作基础,ECS设计始终坚持开源、开放的原则。易捷行云之所以能够“未卜先知”新一代私有云的特征,是因为其在研发私有云产品时,是围绕破解用户难点来进行的。

关于私有云的“公有云私有部署模式”,赛迪顾问认为,这个模式最大特点是公有云服务在企业数据中心防火墙内的延伸,使云的公有和私有部署具有一致性。这是一种软硬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即整机按需租赁、云端管理软硬件资源,进行远程运维、在线部署和在线升级,通过简单的增加节点和连线即可完成云平台的部署和扩容,在混合云环境下带给用户私有云与公有云一致的体验和服务,能够大幅降低部署周期,推动规模化复制,同时又能满足用户数据本地化的需求。这类新一代私有云虽然在部署位置与私有云类似,但其交付、运维、升级等服务模式本质上是公有云服务模式的延伸,也是按需租赁、云厂商统一进行在线远程运维。

这类模式以AWS Outpost和Azure Stack为代表,目前华为云、阿里云等都推出了类似的解决方案。

竞争格局,不会赢者通吃

第三个重要信息是私有云服务在不同行业和企业中的IT架构和业务差异化大,私有云市场不易出现公有云赢者通吃的局面。这给更多有创新能力的新技术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会。

这次赛迪顾问的报告中公布了私有云厂商竞争力象限分析结论,其中领导者厂商包括了新华三、浪潮、华为、易捷行云、vmware。赛迪顾问认为,在领导者象限中,华为、新华三(紫光云)、浪潮云拥有较为完整的云计算产业链,在企业级数据中心市场具有广泛的客户基础,多年来在政府、电信等主要私有云应用领域深耕,其私有云系统平台发展态势良好。易捷行云作为专业的私有云提供商,在金融领域表现突出,2019年完成中国电子CEC战略投资后开始发力政府市场。

浪潮、华为、新华三与vmware等传统IT企业进入领导者象限很好理解,这些企业深耕企业级市场已久,从传统私有云迈向新一代私有云有技术积淀的优势,而易捷行云则是唯一出现在领导者象限的创新型企业和中国专业私有云企业,外界对其知之甚少。在2019年,当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CEC对易捷行云进行战略投资时,很多人也疑惑为什么中国最大IT央企要投资这家企业?

现在答案揭晓,易捷行云其实是中国私有云市场的一匹黑马,而事实上易捷行云在没有成为云计算国家队之前,就凭借产品技术在市场化市场获得中立私有云排名第一的地位,服务国内外超过1000家大型企业数万节点规模的私有云部署,尤其在金融行业表现突出,拥有近百家客户,服务邮储银行数千规模节点,是最大规模的开源金融云。在技术产品上,其是新一代私有云的代表;在市场上,具备云计算国家队身份,立足新基建、信创赛道,并大力拓展政府市场。

此外,易捷行云拥有中国最广泛的自主知识产权云生态环境,不仅支持海光、飞腾、鲲鹏、龙芯等主流x86+non-x86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处理器,还支持麒麟软件、统信软件、中科方德、凝思磐石、中标普华、华为欧拉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操作系统,打造多云异构的自主知识产权云平台;并在数据库、大数据、数据保护、安全、办公和行业应用软件等领域拥有超过100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合作伙伴,构建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云生态图谱。

易捷行云在私有云市场异军突起,也给更多的IT创新企业带来了新希望,在云计算的下半场,在产业联网的大潮来临之时,将有更多的市场机会,留给有准备的创新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私有云
私有云

相关文章

  • 【重磅】瑞数信息位居2022年中国私有云WAF市场份额Top3!

    2023年6月,IDC《中国云Web应用防火墙市场份额,2022:云上云下协同发展,云原生WAF成为必然》正式发布。本次报告研究针对2022年中国公有云WAF和私有云WAF市场的规模、增长速度、主要玩家、市场与技术的发展趋势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研究。2022年,中国云WAF市场整体(公有云+私有云)同比

  • 6大功能特性升级,UCloudStack优刻得私有云发布全新版本

    UCloudStack优刻得私有云是与公有云同构的云计算服务平台,可提供自主可控的计算、存储、网络、安全、容器、运营运维及PaaS等全栈云服务,技术架构轻量灵活、支持多种交付模式高效部署。

    标签:
    私有云
  • AppleTV、虚拟机双加持 极空间私有云释放NAS无限可能

    近日,极空间私有云在618前夕正式发布了两款新产品——Q2C和Z2Pro。Q2C此次发售价格突破千元,价格更亲民;Z2Pro更是号称“全能小王子”。这两款新品已在极空间京东自营旗舰店开启预售,大额优惠券叠加优惠力度拉满。看得出来极空间每年推陈出新的这项举措,势必要全面覆盖更多NAS受众用户,加速推进

    标签:
    私有云
  • 极空间搭配希捷酷狼健康管理,实现存储自由!

    近日,极空间私有云全系列产品正式上线希捷酷狼健康管理(IHM)功能,关注存储需求,守护数据安全,帮助大家更加方便和及时地了解、管理、保护硬盘中的数据。在数字时代,记录与存储几乎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无法避免的行为。无论你在什么行业、使用何种电子设备,产生的数据量经日积月累后都将成为一个不容小觑的数字。面对

    标签:
    私有云
  • 中信财务(国际)携手中企通信打造企业私有云 推动集团司库体系境外执行平台建设

    2022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相继印发《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及《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意见》,部署金融机构结合自身实际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2022年初,国资委发布《关于推动中央企业加快司库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的意见》,要求“力争2023年底前所有中央企业

    标签:
    企业私有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