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全国超半数5G核心人才在上海!

 2020-09-14 10:0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近日发布的《2020年5G人才趋势观察》显示,今年第二季度,5G相关岗位的人才需求恢复迅速,同比增长3.4%,环比增长39.8%。核心技术岗位仍然是5G行业最重要的人才缺口方向,第二季度环比需求增幅最大的5G技术岗位集中在基础研发层,其中核心网工程师环比需求增幅最大,达到61.5%。

上海作为5G发展高地,吸引了大量5G人才。

上海新兴信息通信技术应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任吉接受采访时表示,在5G产业链中,主要是由上游网络设备、中游网络建设和融合应用、下游终端产品三部分组成。

目前一般将从事5G接入网和终端产品的核心技术、核心器件的研发类企业,以及专注于5G融合创新的应用类企业,定义为5G核心产业链,“也就是5G基站设备、5G终端器件、5G测试仪器仪表、5G应用研究四大领域。”任吉说,因此5G研发人才主要是在5G核心产业链企业中参与5G标准制定、技术研发和从事5G应用研究的人员。

而据行业初步统计,主流5G核心产业企业在国内共有研发人员约4.4万人,在上海有2.3万人,占比超过52%。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