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为什么说董明珠治下的格力电器不可能状告京东

 2020-09-15 10:29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无论怎样,董明珠治下的格力电器是不可能联手奥克斯状告京东的,稍微有点常识和判断的人,都不会相信这件事会真实发生——题记

最近有不少媒体跟风报道“去年实名举报奥克斯的格力电器,今年又要携手奥克斯*京东了”。

如果是真的,这个新闻是刷新了人们对格力电器和董明珠的认知,印证了那句“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但从高飞锐思想看到这则刷屏的新闻起,就理智地告诉自己:这不是真的!

果然就等来了格力电器的声明,称格力电器联手奥克斯*京东为不实消息。至此,高飞锐思想如释重负,觉得格力电器并没如此没有下限,董明珠也没如此没有底线。

如果这事是真的,那就说明格力电器不再是董明珠的格力电器了,至少格力电器的权力结构发生了质的变化,董明珠已经不能驾驭格力电器了。

只要有董明珠在,格力电器与奥克斯就没有握手言和的可能,更不用说携起手来,一起状告京东了。董明珠把奥克斯看作是空调行业的“杂牌军领袖”,欲去之而后快,2019年,董明珠一怒之下,把奥克斯空调拆了,并且向市场监督总局实名举报奥克斯。格力电器将奥克斯定位为抄袭大王,就知识专利侵权状告奥克斯已经成为常态。仅2015至2017年,奥克斯被格力电器*的专利侵权数量就达15个,其中2018年4月,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对6个案件进行一审宣判,有3个案件构成专利侵权,判令奥克斯赔偿格力4000万元经济损失和600万元侵权赔偿,共计4600万元。针对奥克斯的斗争,董明珠从来就没有语气缓和过,脾气好过,手段软化过,那根斗争的弦松过。要与奥克斯携手,只要格力电器还在董明珠治理下,就没有这种可能性。

董明珠再怎么铁面无情,翻脸不认人,也暂时不会把京东告上法庭。京东是做渠道销售的,格力电器是做空调生产的,京东侵犯格力电器专利的可能性不大,给格力电器状告京东的机会不多。何况,于公于私,格力电器状告京东的可能性都是微乎其微,除非格力电器要借此将奥克斯赶出京东渠道——与奥克斯联手就更说不过去了。

于公层面上,京东是格力电器的主要线上销售渠道。在传统线下渠道受到强大冲击,格力电器如火如荼地拓展线上渠道之际,维持与京东的良好关系,对格力电器来说,尤为重要。在今年董明珠爱上直播带货后,把在京东上直播带货作为了主战场之一。不得不说,格力电器向线上渠道转移,还得仰仗和借力京东。与京东关系,格力电器是必须要维护的,而且要做得越来越好。

于私层面上,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和董明珠是闺蜜级别的好朋友,董明珠再怎么铁面无私,都不会撕破脸皮,把京东告了。刘强东是董明珠的患难之交。2016年董明珠收购珠海银隆,格力电器的股东大会否决了董明珠的收购方案,是京东的刘强东和万达集团的王健林出于友谊,力排众议,掏出真金白银支持了董明珠。虽然董明珠入资珠海银隆,后来弄得一地鸡毛,但这件事足见刘强东与董明珠私下关系之深。鉴于这种患难友情,格力电器会状告京东侵权么?

基于以上这个基本事实判断,高飞锐思想认为,格力电器携手奥克斯状告京东侵权,既没有这个可能,也没有这个事实基础。所以,这个瓜就别吃了,围观群众还是早点散了,该干嘛干嘛去吧。

2020年9月14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