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禁止删除游客评价:必须严打用户数据造假现象

 2020-09-17 11:58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16日消息,近日文化部和旅游部发布了《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该规定将于10月1日正式执行。明确规定不得擅自删除游客对服务的负面评价,如今互联网上的评价信息非常多。从电影评论到订餐评论,好评是顾客对商家和商品的认可,而差评会直接影响到商家或企业的口碑。所以网店、商家、企业都需要更多正面的评价信息,于是就出现了各类刷好评、刷销量的服务,还有提供删除负面信息的业务。

数据造假背后的黑色利益链

不管是企业和商家,还是某些明星,用户和粉丝数据造假都是为了利益。差评太多会直接影响企业在互联网上的口碑,而如今很多用户都已习惯使用搜索引擎和其他网络平台。很容易找到某个企业和商家的评价信息。因此企业和商家很需要刷好评和销量,有需求自然就会出现提供需求的人。一些刷单、刷评价的公司以此为盈利,刷单公司可能不需要招聘太多人,只需要通过寻找网络兼职的方式,在社交群里发布任务即可,这样就形成了背后的黑色利益链。

数据造假实则就是欺骗用户

对于用户和消费者来说,数据造假坚决不能被原谅,这就是*裸的欺骗行为。而当下数据造假似乎已泛滥成灾了,电影可以刷票房,电商平台可以刷销量,明星可以让粉丝刷评论和转发。数据造假会毁了行业的公信力,同时也会对某个平台产生负面影响。更可怕的是数据造假背后滋生的黑色利益链,即数据买卖和刷单公司。这方面买卖双方都应该负责,平台和相关部门必须极力打击这种违规行为,否则失去公信力的平台就会失去用户。

真实的数据更有意义和价值

数据对于商家和平台都非常重要,但只有真实的用户数据才有分析价值。通过大数据分析可以了解用户的喜好、消费能力等指标,这点企业和商家都十分清楚。可为何还要数据造假呢,除了欺骗不明真相的用户和消费者。更重要的欺骗投资者,用好看的数据吸引投资者投资。不过夸大的数据就如同镜中花水中月,总有一天会真相大白的,毕竟数据本身不能为企业和商家带来盈利,能够带来利润的是消费者和用户。

作为一个普通用户或消费者,我们有权利对产品和服务发表评价。不管是好评还是差评,这都是真实的用户数据。商家和平台不能通过虚假数据欺骗用户。

文章由 读书屋office教程网 http://www.dushuwu.net/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评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