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专访韶音创始人陈皞:谈谈骨传导市场的发展趋势

 2020-09-17 17: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周,韶音发布了定位中端市场的全新的 OpenMove 系列,跨出了走向大众化的第一步。

在发布会后,有媒体对韶音团队进行了专访,以下采访内容整理而来。

受访者:韶音韶音科技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 陈皞、韶音科技大中华区营销总监 杨云、韶音科技首席产品总监 张浩锋

问题一:韶音旗舰机 Aeropex和全新OpenMov定位上的差距?

这两款产品总体功能还是比较接近的,但是在佩戴舒适性上还是差距较大。

Aeropex追求的是极致的体验,虽说1298元的价格对于有些人来说稍微有点贵了,但是

其结构更为复杂,成本上也要更高,各方面的表现都可以称得上完美,因此价格更贵也实属正常。

而新出的OpenMove 相比Aeropex,各方面的功能没有那么的专业化,但是最基本的核心体验还是有的。在音质、声音、续航时间、充电、放水等多方面的性能上也是可以的,更重要的是想要这款新品出圈,价格也是适中的!

之前,韶音团队做过一次全球调研,调查那些接触过韶音品牌的人,为什么不选择韶音的产品,几乎近八成参与调研的用户觉得价格偏贵。因此OpenMove598元的定价就显得非常合适,也符合日常使用耳机的价格定位。

这两款耳机的定位,一款是入门级别的,日常也可以使用,另一款的用户人群就更针对于追求极致体验的运动重度爱好者。

问题二:面对大众市场,OpenMove做出了哪些改变?

OpenMove的定位是入门级,很多细节的的话做的还是没有旗舰款这么极致的,但是整体来说性价比还是很高。就拿重量来说,OpenMove的重量是29克,对于入门级的用户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另外,OpenMove的充电接口设计也充分考虑到了更多受众用户的需求,换成了通用性更强的Type-C 充电口。

不过防水性能上,入门级的OpenMove没有Aeropex的防水等级高,但是面对下雨天和突然喷溅的雨水也是不用担心的。

颜色上因为研发团队比较年轻的缘故,所以我们在颜色上选用了比较年轻的颜色,比如说新潮蓝、还有元气粉等颜色。

这些改变都是我们对产品线的丰富,自从用户们逐渐把蓝牙耳机当成必需品后,骨传导耳机的有着巨大的市场以待挖掘。

问题三:骨传导耳机未来的发展方向是?

骨传导耳机的特殊发声原理注定了它永远是开放双耳式的形态,当然了骨传导技术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虽然目前的定位还是以运动耳机为主导,但是骨传导技术的应用空间还是很大的,可以用于医疗、教育等方面,市场潜力是非常可观。

今天虽然我们主打的还是运动耳机。但事实上已经有很多用户会给孩子、给父母用,甚至包括教育、医疗上,骨传导技术都有很多应用机会。

未来我们可能会往这些方向发展延伸,同时呢对于现在现有的市场来说骨传导耳机的发展方向会是更简洁的设计和更加极致的体验。

这需要更强大的技术支持,,我们一直在关注这些技术,未来等其更加成熟后,我们肯定会推出更多的产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