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凤凰金融运用创新智能化手段 不断完善金融服务体系

 2020-09-21 17:3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居民理财需求的不断增加,金融科技的重要性也在日益凸显。金融科技的发展及其对传统金融行业的渗透已经成为一个不可逆转的潮流。金融科技的落地应用,在给金融领域带来诸多好处的同时,金融服务的表征和类型也出现了变化,针对金融领域的科技手段也在不断萌生。

在现阶段受疫情影响的宏观背景下,智能化、数字化服务的重要性被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因此各大金融机构的科技手段也在不断革新。近年来,国有大行和股份行都纷纷布局金融科技,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构建全流程、多方位的智能化服务体系。

后疫情时代,各大商业银行更是加速了智能化的布局。目前,国内已有十几家商业银行成立了金融科技子公司,除了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外,还包括兴业、平安、招商、光大、民生、华夏、浦发、北京银行等等。不过,尽管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意识到了科技化的必要性,但是这件事知易行难,不仅需要收集积累足够多的行业数据,还要具备足够的技术实力,短期内难以直接看到效益。

基于此,长期深耕技术领域的金融机构在市场中占据的优势自然不言而喻。以综合性智能金融服务平台凤凰金融为例,自成立之初,凤凰金融就实施启动了“智能金融”战略,致力于全方位、多流程的智能化金融服务体系研发。凤凰金融的核心团队成员均来自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及金融科技企业,从业经验丰富,对行业前沿的信息科学技术都有非常透彻的研究,技术实力强劲。

在此基础上,凤凰金融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机器学习等技术为驱动,打磨出了多个金融科技服务产品,涵盖基金、资产配置、财富管理、金融资讯等多个领域,有效降低获取金融服务的成本。凤凰金融在成立近6年之内先后研发并推出了凤鸣智能资讯、智能资产配置工具“凤凰真准”、基金策略产品“魔镜智投”、 智能资讯分析引擎“凤鸣智能资讯”等多款智能化金融服务工具,带来了全新的金融服务体验,提升了用户的投资效率。

在信息防控方面,凤凰建立了用户信息六维防护体系。包括CFCA认证机构,为平台用户提供高级别的电子签章认证;银行级防护架构、冗余灾备设计,保证系统稳定可靠;多重技术手段实现数据存储和访问隔离,采用先进的SSLEV服务器证书加密传输数据,确保网络信息安全;采取多重多维度的隐私保护机制严格保护,用户的隐私信息。

2020年,会是金融科技稳健发展的一年,金融机构加强金融科技、构建全面智能化金融体系势在必行。而随着金融监管体系的不断完善,以及金金融市场的不断创新变化,金融平台的科技能力也将成为平台的核心竞争力。未来,凤凰金融将继续完善智能化运营体系,推动金融业务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