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封校中的大学生,在宿舍打造“私人影院”引围观

 2020-09-23 11: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开学季,大学生们陆续返回阔别已久的校园,然而疫情常态防控下封闭式的管理,让大学生们不得不启动“自娱自乐”的校园生活模式。

最近,记者在网上看到封校期间的大学生宿舍生活成了热门话题,也出现了不少趣事和段子。比如快递员进不了校门,收快递全靠扔。因为“禁足”,学生的大多业余时间都靠手机打发,一些学校的充电宝和手机支架一度卖断了货,随之而来一些同学的游戏技能也在短时间内实现了飞跃。近日,某大学新生小赵在宿舍办起了私人影院,实现了娱乐、外快两不误。

记者辗转联系到这位开办私人影院的大学新生小赵。原来,因为疫情封校无法去校外看电影等娱乐,小赵便在京东购买了投影仪,把大学寝室打造成私人电影院,每天播放经典佳作和最新大片,不仅舍友围观,甚至宿舍楼里的其他同学经常来蹭电影。

“后来我和舍友商量,既然宿舍改造成的私人影院这么受欢迎,那我们还是希望能继续坚持下去,在这个特殊时期丰富大家的课外生活。”小赵说,为了找到有质量的影片资源,自己在好几个视频平台都开通了会员,同时还请在国外留学的同学帮忙搜集到一些国外的原声经典影视资料。

当然,除了每天投入精力和时间安排影片播放,购买投影设备、准备观影小零食、开通各种视频平台会员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为了收回一些成本投入,经过和大家的调研沟通,最后小赵制定了观看电影每人3元的收费方案。

小赵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在京东购买的极米投影仪总价2099元,因为预算有限,便选择了分期服务,最高可24期,每期支付102元。现在一场电影每人收取3元观影费,只要每天4人看电影,一个月就能收入360元,后续如果能持续下去应该逐步能收回成本。

“从内心讲真不是为赚钱,等于是大家一起众筹看电影了。”小赵说,大家一起观影也能让大家多些交流和互动,而不是做沉溺于手机游戏的低头族,另外对于他和一些学习编导的同学而言,也算是专业课之余的影视鉴赏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不影响有的舍友正常休息,小赵发起的宿舍观影每天都有严格的时间安排和人数限制,同时自己会在微信朋友圈里和寝室门口张贴告示公布每天的电影播放安排,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通过微信付款和报名。

记者注意到,在网络讨论中,多数网友都对小赵的宿舍影院点赞和赞赏。有网友评论说,“校园封闭了,但同学之间的娱乐交流不能停!”。也有网友留言准备在自己宿舍模仿小赵的商业模式,为自己减轻购物支出压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