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b站诉d站侵权商标胜诉 赔偿300万

 2020-09-24 10:4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作为二次元视频的大咖,b站一直备受年轻人的喜爱。今年b站将d站告上了法院,原因是商标侵权如图:

 (b站)

 (d站)

不得不说,两个商标相似度还是很高的。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D站侵权B站被判赔300万

法院认为,商标的主要功能是区分商品和服务的来源。由于涉案商标知名度较高,容易使相关公众对被控侵权标识和原告商标产生混淆误认,进而对D站的运营主体产生误认,或者认为该网站与原告之间有特定联系。因此,三被告确实存在侵权。

杨浦区人民法院判决:福州市嘀哩科技有限公司、福州羁绊网络有限公司与福建天下无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被告立即停止侵害相关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并在新浪微博上连续五日刊登声明以消除影响;三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300万元及合理费用11万元;驳回原告其余诉讼请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