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20中国青年租住生活蓝皮书》发布,自如公寓赢得喜爱

 2020-09-25 17: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人人住有所居,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基础性组成部分。近日,《2020中国青年租住生活蓝皮书》发布会如期举行。自如首席运营官梁占华,自如首席市场官熊赟等人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自如首席运营官梁占华,自如首席市场官熊参与发布会

自如首席运营官梁占华介绍:当前,全国整体城市租住群体已突破2亿。城市存量房源约为2.75亿套,其中投入租赁市场的约有0.87亿套。不难看出,中国城市住房租赁市场的核心问题在于房源质量、房东需求、租客需求的千差万别,导致匹配难度较大。住房租赁行业亟待专业、高效的供需匹配方案,长租机构即C2B2C模式应运而生。

自如首席市场官熊赟对《中国青年租住生活蓝皮书》进行详细解读

会上,自如首席市场官熊赟对《中国青年租住生活蓝皮书》进行了详细解读。蓝皮书显示,城市租住生活已成为了超2亿人的选择。与此同时,城市住房租赁市场也经历了快速发展与更新迭代,以自如为代表的机构化租住服务平台诞生至今已有九年的时间,正受到越来越多租住群体,特别是追求更高品质生活的年轻消费者的青睐,逐渐发展成为引领行业创新发展方向的重要力量。

调研数据显示,在各类的新式找房工具中,线上“通勤找房”最受欢迎;“VR看房”“地图找房”位列2、3位,均有超过半数的城市租客群体表示曾使用过上述新式找房工具。此外,在直播模式兴起和2020年初疫情的影响下,由房东、平台工作人员直播介绍房源的“直播看房”模式也成为租房时选房新偏好之一。

蓝皮书指出,在经历过近10年发展后,头部长租机构已发展为一个涵盖房屋装修、改造、住房服务、生活配套服务、资产管理服务等多重功能在内,贯穿城市住房租赁产业全链和部分城市生活服务产业链条的综合运营体。

自如创享品质生活

作为数字经济新业态重要主体之一的长租行业,以自如租房为首的头部长租企业正通过持续创新与精进的科技手段,积极探索和培育新的产品和服务模式,打造租房、服务、社区的O2O闭环生态,重构城市租住的市场新格局。据悉,自如是一家提供高品质居住产品与生活服务的科技公司。自运营以来,自如不断创新与精进,通过现代科技的广泛应用,为人们提供了美好的居住体,赢得了越来越多租客的长期喜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租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