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闲置宅基地出租搭上美丽新乡村快车 农民用手机就可以出租房子

 2021-02-23 10: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北京延庆香营镇的周哥俨然成了村里的农房出租专家。自从周哥把自己家院子通过美丽新乡村网站以年租3万的价格出租出去之后,村里人都请他帮着出租闲置院子。不到三个月时间,村里有7套院子通过美丽新乡村网租给了城里人居住。一套闲置农房每年都能给老乡增加两三万元的房租收入。

全国3000万亩闲置宅基地搭上互联网快车,美丽新乡村平台以互联网为载体,将农村闲置宅基地信息通过互联网传递给城市有需求人群,供方闲置资源换资金,需方可租到合心意的农村小院。

为了方便农民利用互联网发布自己的院子信息,美丽新乡村平台不仅搭建了互联网网站,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的功能开发实现关注一个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实现轻松的房源发布,以贴近普通大众的互联网形式解决闲置农房出租信息不透明、不通畅的问题。

农民利用手机就可以把自家闲置的农村院子出租信息上传到美丽新乡村公众号进行展示,城市人群通过公众号或者美丽新乡村网站浏览挑选,看到心仪的院子可以直接联系到农民。农民上传出租信息简便,城里人联系房主直接,以最简洁的形式促成闲置农房盘活出租。

美丽新乡村平台已经覆盖全国31个省份,上传数万套乡村闲置农房出租信息。2019年通过美丽新乡村平台查找农村闲置农房信息的城市人群超过20万人次,2020年仅北京区域已经有1300多套农村闲置农房通过美丽新乡村平台实现出租。

美丽新乡村在为农民和城市下乡租房人群免费搭建闲置农房出租信息平台的基础上,也汇聚了一批优质资源直接引入到乡村中去。多家民宿发展企业、投资个人及机构、设计公司、知名装配式建筑企业已经跟随美丽新乡村平台进入到乡村,从规划设计、资金投入、品质提升等多方面全方位提升乡村发展。

设计改造资源和供应商的引入,也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农房破败租赁价格低”的痛点。农民院子长期没有人居住,缺乏维护,租赁价格普遍偏低。

美丽新乡村可以同时为乡村院子提供改造和定制服务,改造后的院子价格可以提高40-50%,出租周期也大大缩短。北京市顺义区的老秦就是受益者,老秦家里的旧院子标价15000元挂在网上半年都没租出去。后来老秦委托美丽新乡村网对院子进行了升级改造,花费不到五万块,改造后的院子通过美丽新乡村网站一周时间就完成了出租,年租金达到30000元。

民宿、自住、康养等需求的进入,在将闲置农房变为“活房租”的基础上,还在配套服务、餐饮需求等方面增加村民收入。据悉,已经有多个地方政府联系美丽新乡村,在乡村康养产业方面开始展开合作,帮助地方政府和农民为城市康养人群提供定制式的康养农房打造,增加农民的房租收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租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