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国庆能不能放开玩?专家们告诉你怎么做

 2020-09-27 12: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年初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心里都憋着一口气,一点风吹草动便草木皆兵。难得的小长假,终于可以让所有人出去放松一下,松一口气了。

但疫情反反复复,前几天云南瑞丽因为两名境外偷渡者导致全城封锁,9月21日晚间才解除城区居家隔离。安全问题成为影响大家出行的首要因素。其实,关于国庆是否能放开玩,官方组织和专家们已经给了答案。

一、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旅行卫生重点提示

22日,中国疾控中心发布了《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旅行卫生重点提示》

我国内地报告从8月21日以来无本土感染的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8月29日起至今内地均为低风险地区。截至目前,我国内地均为低风险地区,国庆中秋期间可正常旅游。

二、钟南山院士透露的最新好消息

9月24日,在武汉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上,钟南山院士表示,疫情在今冬明春会继续存在或发展。换句话说,疫情在冬天反复是正常现象,不必恐慌担忧。从心理学角度看,人们只有在对未知的事物时才会产生恐惧。目前,中国与40多个国家保持合作,并已经获批在巴西、俄罗斯等国家开展 III期临床试验,4款疫苗已与国际合作进入临床 III期试验,在国内外高风险人群中接种后发现安全性好,显示有效。

三、张文宏医生关于疫情的最新判断

9月16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与原央视主持人张泉灵就当下疫情进行了深度访谈。张文宏教授表示,虽然疫情危机还不能完全解除,但全国90%以上已经恢复常态了,换言之,我们依旧需要保持警觉的心态,大家可以放轻松心态,出去“浪“了。但是,“日子可以照过,但是要保持健康好卫生”!

四、国庆出游,助力脱贫攻坚

从文化和旅游往年发布的往年数据显示,由国庆与中秋假期叠加形成8天“超级黄金周”,旅游消费金额及人次同比增幅均在10%以上,由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对泛消费行业综合贡献度可达超过70%。然而,受疫情影响,全国乡村旅游第一季度下降77.1%。

为了迎接国庆、中秋假期,文化和旅游部近期整合了全国乡村旅游资源,向社会推出300条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涵盖全国所有省份,包含了旅游扶贫型、民俗文化型、田园观光休闲型等多种类型乡村游线路。每个景区都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护在满足游客的旅行需求的同时全面保障游客的健康和安全。

从目前来看,我国的疫情保卫战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国庆出游放开玩不仅是个人放松心情的需要,更是助力全国脱贫攻坚,全面恢复国家经济的必由之路。

综上,科普中国表示在国庆中秋小长假来临时,大家在做好日常防疫的同时,该吃吃,该玩玩,该乐乐,就是在为国家做贡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旅游

相关文章

  • 英雄体育VSPN获评上海市委宣传部、文旅局“上海文化企业十佳”

    11月24日,第四届上海文化企业十强十佳十人十大文化品牌评选在世博会博物馆揭晓,同期举办“第四届上海文化企业十强十佳十人十大文化品牌颁奖仪式暨交流会”,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嘉鸣

  • 联联周边游攻略大全,类似的软件还有哪些?

    “吃是生活中最基本的需求,尤其在疫情的当下,出门就是旅行,最少要考虑的问题就是如何能够快速地抵达目的地。所以,我们更多的会选择在网上或者通过其他方式来获取信息和服务。那么我们在联联周边游什么地方可以更好地解决呢?有哪些地方适合你去呢?又是什么样的呢?快来看看吧!首先先看看联联推出了哪些周边游项目吧!

    标签:
    在线旅游
  • “旅游数藏”平台上线发布

    据悉,由海南“我出价网”OTA旅游平台研发的数字藏品“旅游数藏,将于10月13日上线发布,喜爱数藏爱好者可通过搜索“商旅数藏”微信号注册、登录购买喜欢的数字藏品。手机用户可在应用商店下载“我出价网”App

  • 风口来临之前,OTA们拼起了营销

    又是一年暑期至,旅游业再次来到聚光灯下。从“朋友圈一半人在重庆一半人在长沙”到“新疆被全国游客挤爆了”,国内旅游市场正在迎来一波小高潮。尤其是热门旅游目的地,民众的旅游消费热情显著上涨。

  • 躺平的大厂,想靠种草网红景点“翻身”

    7月份,小红书成立了一家旅游开发公司,正式亲自入场旅游行业。这肯定不是心血来潮,因为两年来,小红书对旅游市场的试探从不遮掩。2020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小红书就曾在西安、成都、广州、上海4座城市开启“种草周边游”直播。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