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多家平台共享违规主播数据:建立行业黑名单刻不容缓

 2020-09-30 10:09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30日消息,据北京日报报道,近日抖音、快手、京东三家企业联合发布了《网络直播和短视频平台自律公约》,并且将共享严重违规的主播数据。违规主播一种是令人头疼的难题,总有一些主播铤而走险,发布低俗、不健康的内容,以此来吸引粉丝和眼球。虎牙、斗鱼、抖音等直播平台一直在打击这些违规主播,然而很多违规主播经常更换平台,或者使用不实的信息注册账号,继续通过低俗内容获利。

违规主播为何屡禁不止

主播和自媒体类似,盈利与粉丝、流量直接挂钩,盈利渠道主要来源于商业广告、平台分成、直播带货。但现在培养粉丝成本比较高,很多自媒体账号和主播,为了减少时间和金钱成本,采取另辟蹊径的方式。譬如:低俗内容、谣言新闻等,这些内容确实可以在短期内吸引眼球,但明显是违规违法的。像虎牙、斗鱼等知名度很高的直播平台,内容审核方面应该较为严格,不过一些二线三线的直播平台,更容易出现违规内容。

实名制结合黑名单制度

推广用户实名制注册,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方面监管,对于那些违规主播也起到了一定的威慑作用。但如果行业内不建立黑名单制度,某些违规主播仍然会采取“打一起换一个地方”的方式,在其他平台注册账号继续运营。所以各个直播平台必须联合起来,通过黑名单制度彻底将那些害群之马踢出这个直播行业。同样如今的自媒体行业也是如此,百家号、企鹅号、头条号等自媒体平台,完全可以直接效仿。

加大处罚力度形成威慑

对于严重违规的主播,或者是自媒体人,不仅要永久封停其账号。还要追究相关责任的法律责任,通过高额罚款等方式增加违法的成本。假如违法所得获利远大于受到的处罚,那么肯定还是会有很多人愿意尝试。平台可将违规主播的真实注册信息提交给相关部门,再由相关部门处理。低俗内容、网络谣言会影响普通网民和用户,特别是未成年人群体。

不仅要严打违规的主播和自媒体人,还要斩断相关的灰色产业链,例如:账号交易、刷单刷量等。平台与主播是共生的关系,一个网红主播会给平台带来可观的收益,但违规主播数量过多,肯定也会直接影响平台的口碑。要净化整个直播生态圈,需要多方协作,加大处罚力度,相关法律法规也要完善。文章由 读书屋office教程网 http://www.dushuwu.net/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