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苏宁海信战略合作升级,张近东的“零售服务商”如何提供差异化服务

 2020-09-30 16: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28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与到访的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一行进行深入会谈。围绕“三年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组织建设、产品渠道、品牌营销等方面均将开启合作创新。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双方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分别成立相互匹配的“海信经营中心”与“苏宁BD”,打开了零售服务商与品牌商间高效、紧密战略合作的新模式。

图:张近东赠周厚健国米球衣

此次苏宁与海信的战略合作升级,在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方面都有所突破。组织建设方面,在双方互为战略自主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础上,海信成立了“苏宁BD”,负责苏宁全品类全渠道经营与销售工作。苏宁则同步成立与之匹配的“海信经营中心”,围绕下阶段合作规模提升开展工作。这样一来,双方工作能够更顺利地协同开展,并根据消费变化及时调整策略,极大地提升了合作效率、进一步优化了提升规模的精准度。

在产品与渠道方面,苏宁充分发挥全场景资源优势,助力合作规模升级。苏宁将为海信产品搭建全场景展示矩阵,进一步改善双方的销售结构。双方还将围绕苏宁易购主站、苏宁零售云等重点渠道加大投入力度,线上通过直播、社群、会员营销等方式,提升流量获取与转化规模;线下则围绕“头等舱合作协议”进一步携手开拓下沉市场。

在体育领域,双方将重点聚焦国际米兰合作,海信或将成为国际米兰唯一家电合作伙伴,进一步助力海信品牌全球推广,实现品牌与营销的双赢。

张近东认为,双方战略合作的深化,是好产品与好渠道的“强强联合”,将为用户的消费体验创造更多惊喜。为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加大资源开放力度、提升服务质量,是苏宁目前的重要工作之一。

今年818发布会上,苏宁宣布从“零售商”升级为“零售服务商”,并提出了“专注好服务”的全新品牌主张。苏宁的好服务除了面向消费者,也面向中小零售商等B端合作伙伴,提供供应链、物流、金融与科技等核心服务。张近东认为要秉持“利他之心”,给供应商提供更高的经营效率,给合作伙伴开放更丰厚的政策与资源。

今年818,苏宁与华为、美的、海尔等多个合作方、品牌商达成深度合作,苏宁凭借双线渠道优势为品牌商提供了完善的“全场景产品+渠道+服务”解决方案。如今,苏宁正不断加大开放力度,依托商品供应链体系、技术和服务优势,推动全场景能力和资源的快速输出,不断完善对生态伙伴的服务,帮助合作伙伴不断优化体验、提升销量。

面向未来,张近东表示要不断链接更广泛的合作伙伴,构筑开放协同的共赢平台。苏宁将聚焦零售基础能力的开放,为合作伙伴创造更大价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苏宁
新零售模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