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数码商家抢抓“金九银十”,同城急送平台来帮忙

 2020-10-10 15:4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金九银十”一直是智能手机、电脑等电子消费产品的销售旺季,各大手机厂商新机发布加上开学季迎来换手机装电脑的高峰,往往都能给数码商家带来一波销量高峰。而今年又是5G普及元年,国内厂商绝大部分品牌都推出了自己的5G手机,再加上英伟达新一代30系列显卡和AMD新一代zen3架构CPU的发布,恰逢疫情基本平息后的中秋国庆双节同庆,今年的“金九银十”格外令人激动。

想要在“金九银十”的快节奏中,顺利快速地完成各门店间的调货,同时给客户和用户带来极速优质的配送体验,选好配送平台是关键。好的配送平台,不仅要能保证商家现有的销售模式高效运转,还要能助力商家通过模式创新来抢占先机。

快递+急送,配送效率大幅提升

数码商家在为异地网购电子产品的用户选择发货快递时,首先考虑的是安全而非价格。最受欢迎的品牌莫过于顺丰速运,其可保价、安全、快速的隔日达,和可靠、态度亲和的快递小哥,让用户有更好配送体验的同时,也让用户更信赖数码产品商家。

数据也如实反映了这一点。在上半年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电商经济件让顺丰速运物流业务同比增幅达到81.3%,远高于22.1%的行业增长率,市场占有率接近11%,业务件量达36.55亿票,成为去年至今年上半年市场份额增长最多的企业。

而在给同城用户进行配送以及门店间调货时,往年,数码商家都习惯自己或者让员工开车取送,这样做的原因除了快,主要还是放心。而今年,疫情让社会大众看到了急送的优势,商家通过急送平台得以全渠道开展线上生意,降低了疫情对线下的冲击,而用户也普遍接受了线上下单,1小时到家这种消费方式,这使得数码商家在“金九银十”的高峰,都不约而同地用起了即时配送平台。

以顺丰同城急送为例,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即时配送平台,依托自身高效的运力网络,优质的服务和全场景的配送能力,顺丰同城急送一直在服务各品类商家的末端配送,其中不仅有常见的餐饮、商超、生鲜等品类,也包含数码、服装、医药、奢侈品、汽配等专业场景。顺丰同城急送延续了顺丰的品牌口碑和服务标准,平均1小时送全城,为用户带来优质配送体验的同时,也能为数码商家提供保价、开发票、月结等服务,快速又可靠地为商家完成同城发货和调货等服务。

快递+急送,异地隔日达+同城1小时达,让数码商户能充分利用物流优势,节省不必要的人力,以最高效的方式抢占“金九银十”。

新模式让体验升级的同时,也带来新商机

除了基础的配送服务之外,急送还在以经验结合创新通过新的模式为用户带来极速的网购体验,为数码商家带来更多商机。在“金九银十”新品发售中,消费者往往希望减少等待,以最快的速度拿到新品,商家也迫切希望有一种方式将产品迅速送达消费者手中,改善购买体验。在这个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了前置仓布局,它改变了传统的物流配送格局,商家+前置仓+急送成为各大消费电子品牌为提升客户体验而竞相上马的新零售标配。

同样以顺丰同城急送为例。华为、oppo、联想等头部品牌通过与顺丰同城急送的合作,实现了官网下单+附近门店发货+即时物流1小时送达的模式,让众多用户享受到了官网下单,1小时手机送到手的服务体验。而数码门店也以同样的方式,借助分店和前置仓,实现了更大范围的覆盖,从而获得了更多商机。

即时物流平台在数码消费领域的深耕,一方面在帮助数码商家赚更多的钱,另一方面也在优化整个消费电子零售行业的商业结构,通过高效运力和优质服务助力数码商家抢占“金九银十”高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