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数据库 >  正文

SQL Server如何通过创建临时表遍历更新数据详解

 2020-10-15 16:09  来源: 脚本之家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篇文章主要给大家介绍了关于SQL Server如何通过创建临时表遍历更新数据的相关资料,文中通过示例代码介绍的非常详细,对大家的学习或者工作具有一定的参考学习价值,需要的朋友们下面随着小编来一起学习学习吧

前言:

前段时间新项目上线为了赶进度很多模块的功能都没有经过详细的测试导致了生成环境中的数据和实际数据对不上,因此需要自己手写一个数据库脚本来更新下之前的数据。(线上数据库用是SQL Server2012)关于数据统计汇总的问题肯定会用到遍历统计汇总,那么问题来了数据库中如何遍历呢?好像并没有for和foreach这种类型的功能呀,不过关于数据库遍历最常见的方法当然是大家经常会想到的游标啦,但是这次我并没有使用游标,而是通过创建临时表的方式来更新遍历数据的。

为什么不使用游标,而使用创建临时表?

首先使用游标的方式遍历数据可能代码上比较直观,但是代码比较繁琐(声明游标,打开游标,使用游标,关闭游标和释放游标)并且不符合操作集合的原则,而且也非常的耗费性能,因此通常数据量比较大的情况下不推荐使用游标。通过临时表while遍历数据,更符合我们日常的编程思想操作集合原则,性能上虽不敢保证表使用游标要好多少,但是在把临时表使用恰当的前提是能减少大量的性能消耗,并且使用起来非常简单易懂。

通过创建临时表遍历更新数据:

注意: 这里只是一个简单的临时表更新实例。

我的目的是把TalkingSkillType表中的Sort值更新成为与Id一样的值!

未更新前的数据如下图所示:

临时表遍历更新SQL语句:

----SQL SERVER通过临时表遍历数据

-- 判断是否存在(object(‘objectname',‘type'))

IF OBJECT_ID('tempdb.dbo.#temp','U') IS NOT NULL DROP TABLE dbo.#temp;

GO

-- 声明变量

DECLARE

@ID AS INT,

@Name AS VARCHAR(50),

@Num AS INT

--数据插入临时表(select * INTO #Temp from 来源表)

SELECT ID,Name INTO #temp FROM TalkingSkillType

--查询临时表中数据

--SELECT * FROM #temp

set @Num=0 --赋初始值

--查询是否存在记录,只要存在会一直循环直到不存在(WHILE EXISTS)

WHILE EXISTS(SELECT ID FROM #temp)

BEGIN

set @Num= @Num + 1

-- 取值(把临时表中的值赋值给定义的变量)

SELECT top 1 @ID= ID,@Name=Name FROM #temp;

-- 输出操作(用于查看执行效果)

PRINT(@Num)

--更新

UPDATE TalkingSkillType SET Sort=@ID where id=@ID

-- 删除本次操临时表中的数据(避免无限循环)

DELETE FROM #temp WHERE ID=@ID; END

--删除临时表 #temp

--drop table #temp

总结

到此这篇关于SQL Server如何通过创建临时表遍历更新数据的文章就介绍到这了,更多相关SQL Server创建临时表遍历更新数据内容请搜索脚本之家以前的文章或继续浏览下面的相关文章希望大家以后多多支持脚本之家!

来源:脚本之家

链接:https://www.jb51.net/article/196436.ht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