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一步教你怎么打造抖音人设

 2020-10-19 14:22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讲一下反差定位法以及典故定位法帮助你更精准打造抖音IP账号。

反差定位法

用反差来提升账户的记忆点是通过年龄、性格、行为等鲜明的反差点设定账号定位,叫用户产生差异感和惊艳感。

1.年龄反差

比如我们想到79岁,第一反应会想到什么?老、皱纹、生活节奏慢、没精神、广场舞......这些是人们对于年龄大的固有印象。

但是抖音上有一位 @只穿高跟鞋的汪奶奶 告诉人们年龄大并不是这样的。

她坐拥了1527.9万的粉丝,79岁,穿高跟鞋,穿旗袍,每天化精致的妆容,走优雅的步伐,享受生活的每一天。

如下图,汪奶奶版玛丽莲梦露,只看图片的话,你能相信这是一位79岁的老奶奶吗?

2.性别反差

性别反差在抖音上比较多,以男扮女为主,有很明显的记忆点,很大长度提高了用户对账户人设的印象。

对男生而言,我们的概念是霸气,阳刚,有力量,但是一些抖音达人并不走寻常路。

比如最早火起来的阿纯,后来的@毛光光举例,第一眼的扮相,并没有人想到他是一个男生,不管是柜姐,还是贵妇人,扮什么就演的想什么,举手投足之间都是风情,叫人不记住都很难。

3.生物反差

比如明明不是人,但是却有人的心理活动,这是典型的生物反差。

你有和宠物狗比赛吃面的相关经历吗?抖音达人@金毛蛋黄 视频中就有。

视频中的蛋黄和自己一起比赛吃面条,狗狗像人一样“听得懂”比赛规则,知道你想干什么,你要和我做什么,也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4.观念反差法

观念反差就是你呈现的观点和别人不同。

比如,男女之间都是男生嫌弃女生事多,控诉女生无理取闹,任性,但是很多视频反其道而行之。

女生每一件事情都表现出超乎寻常的理解以及懂事,反转是男生表达,我希望你遇见什么事情,第一时间叫我帮助你,而不是一直委屈自己,比如一直人气爆火的@七舅脑爷

这种贴心伴侣人设,也十分讨巧,在抖音上也十分讨巧。

典故定位法

用传说人物给自己定位。

例如有1042.6万粉丝的抖音达人@孟婆十九和@月老玄七,以孟婆和月老“上帝的视角”,表达人与人之间的人情冷暖。

抖音账号的定位,短视频运营中占据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地位,就像扣扣子,如果第一颗扣错了后面就算扣对了离成功也是有一定距离的。

所以,运营抖音账号,做好账号定位至关重要。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thread-299325-1-3.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抖音定位
抖音人设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