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从SEO的角度来诊断分析网站

 2020-10-21 11:39  来源: 水手seo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SEO就是SEO。一般来说,SEO是通过各种自由的方式提高你的网站浏览。但是大多数人仍然不了解SEO,他们的网站存在着严重的问题,使得网站的关键词在搜索引擎中得不到很好的排名效果。此时,你需要使用专业人士从SEO的角度来诊断和分析你的网站。

注:本节可能包括一些计算机术语。

首先,你需要对你的网站有一个基本的判断,检查一下你的服务器是什么,在哪里,是租的还是自己买的,看看看了服务器和域名后,是否容易记住。

下一步是从用户体验的角度来分析,比如你的页面是否足够漂亮,整体色彩是否协调统一,系统是否优化良好,是否流畅等等。

在阅读了总体框架之后,我们需要对整个网站的结构和导航进行分析,看看是否有头部导航、产品导航、底部导航、面包屑导航等,研究网站是否足够合理,包括整体框架、栏目设置、内容设置,内容分发等,查看主导航是否为文本形式,页面是否至少包含一个“返回主页”“页面是否有返回父页面的连接,导航是否由JS生成,结构层数量是否小于或等于三层。

还要对网站内容进行诊断,检查网站内容是否合理,包括内容中关键词的分布情况,判断网站内容中的言论是否符合国家法律,是否有网站的标题和元标签,如果有的话,如何编写,是否有关键字堆栈,图片是否添加ALT或title,是否有大量flash,是否有可替换的Div Table,是否讨论了Table优化。

当然,网站是由程序员逐行编码来规范的,所以还需要检查网站中是否有垃圾代码和冗余代码,是否使用了robot文件,是否使用了div+CSS,页面上是否有零碎的定义语句块,公共部分是否已封装在指定路径中,以及网页中是否存在其他错误代码。

网站还有一部分是关于友情链接的。除了搜索引擎的流失,你的网站还需要其他方式,比如友情链。你可以与你的合作伙伴公司结盟,把你自己网站的链接插入对方网站,然后链接越多,链接也会大大提高你的网站水平。但需要注意的是,你应该判断对方网站类型是否与待优化网站相同、相似或互补,并考虑与对方网站交换友情链接是否对网站有利。友情链接的数量一般控制在15到45个左右。

对于网站,所有页面都是链接的。蜘蛛可以从这一页爬到另一页。你需要诊断站外的连接。内部链接主要用于判断文本是否创建了相关文章列表,重要内容是否有足够的内部访问链接,网站是否有内部链接,导出链接只想要的网站内容是否与网站主题相关,它是否已经添加到企业目录或企业库等外部链接中,取决于外部链接所在网站的数量和质量、外部链接的数量、每天的增长情况和质量。

本文来自:水手SEO

原文网址:https://www.monit8023.com/seo/1118.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