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产品运营 >  正文

免费服务的争议 免费服务好还是不好

 2020-10-21 15:17  来源: 段文杰SEO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免费服务好还是不好,值不值得提倡,是一个存在争议的问题,有人坚持主张免费服务,有人坚持反对免费服务,那么、免费服务到底值不值得提倡,应该支持,还是反对,免费服务动机何在,哪些情况可以提供免费服务,哪些情况不能提供免费服务。

首先、我们不能直接否定免费服务的价值,免费服务也好,收费服务也罢,都存在一定的缺陷,我们要做的是如何避开这些缺陷,扬长避短,把免费服务和收费服务各自的优点发挥的淋漓尽致,说的直白一些就是,该免费就免费,该收费就收费。

之前有一个网友找我,让我帮忙看看他的网站,修改一些文件,本来我是不想帮忙的,可是看着他着急的样子,想想自己也是这么过来的,一路经历了很多磕磕绊绊,就答应他,免费帮忙一把,由于修改网站文件需要用到FTP密码,我就问他要密码,可是他反驳说,修改文件根本不用密码,诬陷我是个骗子,稀里哗啦臭骂我一顿。自此以后、我很少免费帮助别人,不是不愿意帮助,而是你的付出换来的并不是回报,而是误会和伤害。

免费服务还有一个弊端,往往免费服务并不会得到珍惜,而是被无情的践踏,在大部分人眼里,免费服务是没有价值的,无论免费服务多么优质,都是不入眼的废柴。价值决定一切,如果有价值的东西,不建议免费提供给用户,有价值的东西免费以后,反而会扰乱市场,对整个行业造成致命打击,扰乱了市场秩序,损人不利已。

作为用户而言,也要保持理性客观的态度看待免费服务和收费服务,作出正确的选择。免费的未必不好,收费的未必就好,不能因为免费而贬低其价值,不能因为收费而抬高其价值。有价值的东西,免费也有价值。没有价值的东西,收费也没有价值。我们需要聚焦事物的本质,而不是表面,以价值为核心,而不是以免费或收费为核心。

本文来自:段文杰SEO博客

原文网址:https://www.duanwenjie.com/130418.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