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淘宝店铺标签混乱会带来什么影响

 2020-10-22 13:24  来源: 三藏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店铺标签混乱带来的影响,转化率忽高忽低,淘宝系统排查,应该如何纠正人群标签,首先分析与判断人群标签,通过店铺老客户与直通车这两种方法进行标签纠正。

相信大部分卖家都是比较清楚淘宝对消费者的重视情况,可以说现在的淘宝已经把消费者划分到非常极致的一个地步,将消费者细化成一个个超细化的标签,如同下图。

但是,在很多的情况下,不知不觉我们的标签就出现了混乱,当我们的标签出现了混乱,我们要马上去把标签纠正回来,不然我们在后期去进行推广的时候,你会发现你推广的过程非常的艰苦,为什么这样说呢?下面就带着大家了解一下标签混乱带来的影响。

1、转化率忽高忽低

当我们产生标签混乱的时候,影响最明显的就是转化率了,因为,我们的标签是不精准的,这个时候淘宝系统就无法确定,到底那些人群标签是符合我们店铺宝贝的,这个时候,系统就会进行人群标签轮播,当轮播到符合我们店铺宝贝人群标签的时候,我们店铺的转化率就高,不符合的转化率就非常低。

举个例子:有一个消费者平时购买的衣服客单价都是在100块左右的,突然,有一天我们给他推荐了一款700、800块的衣服给到他,他们的价格区间差距如此之大,你觉得他能够接受吗?这种情况下怎么会有购买欲望?所以,就会导致转化率下滑,而转化率下滑就容易导致店铺权重下降,然后店铺流量就跟着下滑。

2、淘宝系统排查

当我们的标签产生混乱的时候,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就会让淘宝系统对我们的店铺进行排查。

举个例子:假如我们店铺是卖连衣裙的,而且,主要购买人群的年龄都是30-39岁的,但是,现在因为你店铺人群标签出现了混乱,导致主要购买人群都是18-24岁,而且大多数是男性人群的时候,你觉得这正常么,肯定是不正常的,淘宝也会觉得你不正常,这个情况下系统就会对你进行排查,这个时候你就会发现你的宝贝流量很难上升,设置还会快速下滑。

产生标签混乱的几大因素:1、虚假交易 2、走大量低价淘客 3、产品推广出现偏差,这3点希望大家注意,不然很容易导致店铺人群标签出现混乱。

如何纠正人群标签

想要纠正人群标签,我们首先就要了解一下,我们的店铺产品主要是适合那一部分人群,然后,主要去进行拉取这一部分人群过来,让他们对我们店铺产生行为,行为主要包括买家的浏览、收藏加购、成交,只要产生这些行为都是可以给我们店铺和产品打上正确标签的,那么我们如何去找到正确的人群呢?

1、分析与判断

首先,相信有不少的朋友都知道,自己的产品大概是受那一部分人群欢迎的,因为,我们初期会对产品进行一个定位。

举个例子:就用连衣裙来说,首先,我们初期就应该要区分清楚,我们这个产品到底是要卖给儿童、学生、上班族、孕妇、中老年人中的哪一部分人群,这款连衣裙适合在什么的场景穿搭,是适合在逛街时候穿,还是上班穿、家里穿、还是情侣搭配着穿,这些我们都是需要进行了解的。

如果,有的朋友不知道大概是那一部分人群或是不太放心自己的判断的,可以通过数据去进行参考判断。

根据我们产品引导进来的关键词进行分析,分析主流(有比较大多的流量,同时转化的效果也比较好的)的关键词搜索人群特征,通过这个来去辨别我们主流人群是那一部分,或进一步确定初期的定位是否有问题。

举个例子:比如,我们根据产品引导进来的关键词,判断出“白色雪纺连衣裙”这个关键词就是我们主流关键词,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把做一个关键词放到生意参谋--市场--搜索人群里面进行搜索分析(根据关键词数量大小选择30或7天查看)。

如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这个搜索词所代表的人群的大致特征,性别以女性为主,年龄以18-24岁为主。

再如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这个搜索词所代表人群的大致特征,职业以公司职员为主,省份以广东省为主。下面还有,TOP城市、品牌偏好、类目偏好、支付偏好,这些数据都可以作为参考,在这里就不一样进行讲解了。

当然,我们在参考数据的时候,不要看单一维度的数据,最好要从多维度方面去看问题,多看几个其他维度的数据,这样相对会比较精准一些,就如同上图一样,搜索人群高,不代表转化的效果就一定好。

举个例子:就好比,华为出来了一款新的手机,相信大家都有了解到新手机相对来说他的价格不会低到哪里去,最起码要6000左右,这个时候就会导致很多的消费者,因为,华为出了一款新手机,大家都跑过来看一下,但是,过来看不代表他就会买啊,毕竟6000左右的价格,是大多数消费者享受不了的。

2、纠正人群的打标方法

当我们根据上面的数据分析判断出来了我们需要的是那一部分人群之后,那么我们该如何去找到这些一部分人群来给我们进行打标呢?

主要的途径有2个:老顾客、直通车。

老顾客

这个是需要店铺有一定数据基础的,也就是老客户累积,店铺的老顾客可以说人群标签是非常精准的,尤其是店内同类产品的老顾客,我们用这一部分人群去打标,效果可以说是最好的,因为,老顾客的标签跟我们产品需要的标签相符度是非常高的。

当然,在这里面我们对老客户的维护度也是会比较高的,不要总是需要他们的在去想到他们,有可能在你想到他们的时候,他们早就被你们的竞争对手给抢走了。我们平时可以多针对老客户进行做一些活动

比如:新品促销85折、限时秒杀、充500值530等,可以通过用微淘、淘宝群、CRM等渠道通知老顾客,还有的就是节日期间发一些祝福语。

直通车

还有的就是,我们可以通过直通车的精选人群--基础属性人群--人口属性人群中的人群,去进行两两组合测试筛选出精准人群,根据数据反馈的效果,度精准人群进行溢价,主要目的是强化人群标签,让系统知道,我们需要的是那些标签。也让我们的产品在更多的精准人群面前展示,从而进行浏览、收藏加购、成交等行为,同时打上正确的标签。

文章来源: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8642&extra=page%3D1%26filter%3Dlastpost%26orderby%3Dlastpost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成交转化的关键 教你做好淘宝店铺标签

    随着大数据和个性化,现在淘宝也逐渐给商品和人群贴上了标签,一个精准的人刚好遇到你这个符合他胃口的店铺,然后你就成交了,这就是精准的人匹配到精准的店铺。运营的手法说的简单了无非是顾客身上的标签与淘宝卖家身上的标签的匹配。你越能匹配到你的顾客人群你就越精准,你展现与成交的几率就越大。

    标签:
    淘宝店铺标签
  • 淘宝新品标签几天出来?维持多久

    现在开淘宝店的朋友,都是需要不断上新品,那么就需要对新品进行标签管理,那么淘宝新品的标签一般几天可以出来呢?这个标签写上去之后一般又可以维持多久呢?下面请看具体的介绍!

    标签:
    淘宝标签
  • 精准的淘宝标签就等于海量流量

    伴随着淘宝网总体系统软件慢慢进行升級,淘宝网早已进入了标识流量时代了,哪一个店面可以精确自身的标识,让淘宝网了解给大家分派哪些总流量,这些店面就能获得大量的总流量。

    标签:
    淘宝标签
  • 如何矫正不准确的淘宝店铺人群标签

    如何矫正不准确的店铺人群标签?做淘宝,不仅要考虑关键词,很重要的还有人群标签。当人群不精准时,转化率和销量会受到很大影响。

  • 淘宝标签怎么做?如何人为干预

    和以前的淘宝刷单不同,以前很多店铺只是简单的刷销量,以获得更多权重,但是现在淘宝是一个大数据时代,大部分店铺都会有自己的标签,所以现在刷单都是精心标签刷单,那么怎么刷呢?

    标签:
    淘宝标签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