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助人为乐 麦田房产经纪人365天坚持做一件事

 2020-10-23 11: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陈淇金是福州麦田房产奥体区西班牙店A组的房产经纪人,这家店有一位大家都很熟悉、年过花甲的奶奶,她偶尔会来店里找淇金,也会找其他的小伙伴们聊天、唠嗑。每天晚上下班做卫生时,也是这家门店最热闹的时候,每一位伙伴都会贡献出自己积攒一天的“宝贝”,有饮料瓶、纸皮、废纸等,下班后淇金会负责把这些宝贝送到奶奶住的地方。365天,麦田西班牙店A组的每一个人每天都在坚持做这件事。

▲淇金(左二)和麦田西班牙店A组的小伙伴

时光倒回到2019年的夏天。奥体区西班牙店A组的陈淇金,下班后在水果店门口看见一位白发奶奶,正在垃圾桶旁翻找饮料瓶。淇金心疼奶奶年纪大了夜里还出来忙活,想着正值夏天,门店也有很多饮料瓶子,就告诉奶奶自己是麦田的员工,每天可以到店里拿饮料瓶子,并详细告知了门店的位置,但过了好几天,也不见奶奶的踪影。

一周后,淇金在带看回来的路上又看到奶奶,这一次她挑了很多东西,瓶瓶罐罐、废纸皮等,重到把扁担都压弯了,淇金停好电动车就过去帮忙挑,他们一起顶着烈日走了两个红绿灯才到废品站。 在聊天的过程得知,原来奶奶是找不到路才没有到门店拿饮料瓶,看到奶奶热得全身都是汗,就陪着奶奶走到住的小区楼下,并相互留了联系方式,提醒她渴了可以到店里喝水。

从那以后,麦田西班牙店A组的所有伙伴就开始每日收集废品,考虑到奶奶年纪大了,淇金就每天打包好送到奶奶家里去,有时候太忙就直接放在小区过道的汽车背后。一来二去,奶奶就和淇金以及门店的小伙伴熟悉了,原来奶奶独自居住在阁楼上,没有风扇也没有空调,夏天就靠一把破旧的扇子降温。没有固定的生活来源,平时靠卖废品和养鸽子为生。对于麦田伙伴一直以来的热心帮忙,奶奶很是感激,平时有亲戚要买房、租房她都会激动地告诉他们:一定要找麦田的陈淇金。

2019年冬天,淇金依旧每日收集瓶子给奶奶,发现过了很多天奶奶都没下楼整理瓶子,淇金感觉不对劲,联系奶奶后才得知她的腿摔伤了,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趁着休息日,淇金提着水果代表大家到医院看望奶奶,当她看到奶奶小腿处摔的很严重,身边也没人照顾,奶奶还拿出小本子,上面歪歪斜斜地记录着在医院的每日开销,淇金顿时眼眶红了。走之前,淇金还按照家乡的习俗给奶奶包了红包。

今年,奶奶因为摔伤导致行动不便,他们的互动也渐渐少了,但是麦田房产西班牙店的伙伴依旧日复一日地收集着废品,淇金也一如既往帮忙打包好送到奶奶手中,他们也时时关注着奶奶的近况。店里的小伙伴在淇金的影响下,总是能自发参与到帮助他人的行动中。淇金说“因为以前在厦门念书时高中的班主任一直在帮助我,我很感激班主任的这份恩情,希望能尽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为他们带去温暖的同时,也会让自己更快乐。”

利他,不是嘴上的说,而是身体力行,在《麦田梦》中写道:“我们相信有一天,麦田的金黄遍布都市,人们投来赞许的目光,不是因为我们的成就,而是因为我们的善良”。陈淇金他们做到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二手房交易越来越冷,自如向业主抛出橄榄枝

    刚刚过去的10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二手房成交量依旧低迷,要么出现了两位数的环比下滑,要么勉强维持在环比基本持平的局面,刺骨的寒意已经不需要再做赘述。

  • 房产电商刮起直播风

    随着各行各业纷纷涌入直播间,直播涉及的领域也在不断扩大,逐渐形成了“万物皆可直播”的盛景。房地产作为支撑国家GDP增长的超大型行业之一,在经历了近些年的各种冲击之后业务进展明显受阻

  • 这十年,链家交给杭州的答卷

    城镇人口增至1020.3万、GDP全国十强、高新技术企业数超万家......这十年,杭州的发展日新月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踏步迈进“两个先行”新征程,城市核心竞争力与日俱增,生活幸福感越来越强。

  • 坚持稳健发展,海伦堡集团蝉联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砥砺前行24载,海伦堡集团始终坚持稳健发展的道路,在房地产行业不断努力前行,在前几天颁布的“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上,海伦堡集团凭借过强的综合实力,位列第420位的殊荣,发展实力备受业界认可。

    标签:
    互联网房产
  • 房企打响“保交战”

    7月以来,一场风波正席卷地产行业。6月30日,江西景德镇市恒大珑庭业主发布告知书,明确该项目若没在10月20日前全面复工,全体业主将于11月起停止还贷。一石激起千层浪,长沙、武汉、南昌、郑州、西安等地业主纷纷效仿,牵涉恒大、新力、世茂等多家房企。

    标签:
    互联网房产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