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怎么创建一个个性鲜明的抖音角色

 2020-10-26 15:09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做短视频内容,第一步是什么?

打造人设。

我之前走了很多弯路,总是在想故事内容,情节,冲突,构思创意,选题,找对标视频,后来才发现——人设,才是你第一步要做的事情。

只有人物确定了,你才可以进一步讨论经历、冲突和悬念的基础,——而且人物是情节的基石。

从一个人物开始,你会发现你创造了一种类型;从一种类型开始,你会发现——你什么都没创造。——菲茨杰拉德

那如何打造短视频的人设呢?

你必须跟有血有肉的真人一起共度时光,一起吃饭,喝酒,运动,观察他的工作状态,他的性格,他生活的细节,以及他内心的世界。

这些会指引你,告诉你怎么做。

没有这些认识,你就会迷失方向。

这个人长什么样呢?

他的脸型是什么样的?高颧骨?尖下巴?宽额头?他有一张大嘴还是小嘴?嘴唇很薄,总是抿得紧紧的?他是单眼皮还是双眼皮?有胡子吗?睫毛什么样?他的皮肤是黑还是白?整体来说,你认为这是一个好看的人吗?

他的头发是什么颜色?长发还是短发?卷发还是直发?有马尾还是散下来的?

他身材有多高?多重?他是瘦弱还是强壮,他身体某些部位突出吗?他肩膀宽吗?腿细吗?

他多大年龄?容易看出来吗?他有鱼尾纹,雀斑吗?他像个学生还是看起来42岁了?

如果一定要说他像某人,你会说他像谁?

他染指甲,化妆吗?他穿的太多还是太少?

衣着:他经常穿什么样的衣服?休闲装还是工作装,他喜欢穿迷你裙还是习惯吧每一寸肌肤都包上?

打扮:他戴帽子吗?他佩戴首饰吗?手指上有戒指吗?戴大耳环吗?他喜欢什么颜色的衣服?他的经济能力怎么样?他对时尚敏感吗?他身上有味道吗?还是洒了太多香水?

肢体语言:他会拘谨地坐着还是一屁股坐下来?他走路姿态女人味还是像个男人?

嗓音:他的声音有特点吗?声音高还是低?模糊还是清楚?充满磁性诱惑吗?他语速飞快还是慢,他心直口快还是喜欢转弯兜圈子?他口吃吗?他有口音吗?

如果让你的人物自己描述一下自己,会有什么不一致吗?他是否觉得自己丑,实际他长得很好看?或者,他觉得自己年轻,而他显然已经上了年纪?又或者,他身上没有脂肪,但是还觉得自己胖?人物自身认知不一致说明什么?

他的家庭背景?父母状态?他的教育基础?是大学毕业创业,还是一边上学一边打工?他有什么特殊经历吗?他兴趣爱好是什么?

他从事什么职业?身边的人怎么看待他?他和别人相处怎么样?他的工作侵蚀了他的生活吗?

他的经济状况如何?他挣多少钱?是潜力股吗?他的成长环境是富裕还是贫穷?他内心深处对钱和有钱人怎么看?他开什么车?他喜欢宠物吗?

人物的价值观是什么?信仰什么?道德观如何?他渴望什么?梦想?目标?他的志向是什么?什么阻碍了他?他曾经拥有什么?人物的动机是什么?挣钱?获得权利?得到认可?摆脱恐惧?没有安全感?还是生存养家糊口的需要?

人物的内心世界,让人物更加真实饱满,有血有肉。

欢迎你继续补充细节。

外表如何影响情节?

他极度肥胖吗?——《不一样的天空》

身体畸形或残缺——《钟楼怪人》《我的左脚》

有特殊性别倾向,是个努力被男性世界接受的女人吗?——《莎翁情史》

是个有阳刚之气的女人吗?——《魔鬼女大兵》

年龄如何影响情节?

6岁掉牙,与保姆斗智斗勇——《小鬼当家》

16岁的甜蜜——《十六支蜡烛》

18岁为毕业舞会或离家上大学而烦恼——《我为玛丽狂》

家庭如何影响情节?

他要把男朋友介绍给父母——《拜见岳父大人》

一个女孩必须服从家庭传统缔结婚姻——《屋顶上的小提琴手》

男孩被寄希望于子承父业——《教父》

经济如何影响情节?

如果他是个穷人,得到100美元他会怎么做?如果他是个富人,失去全部财产会如何反应?——《颠倒乾坤》

经济上的困难会迫使他采取什么绝望行动?抢银行——《热天午后》抢珠宝店——《暗夜心声》

恋爱如何影响情节?

前妻想要回到丈夫身边《前妻俱乐部》

他被年轻女孩吸引《洛丽塔》

他对她一见钟情《神魂颠倒第六感》

他是个*,想要改变命运《漂亮女人》

他是个临阵脱逃的单身汉《我最好朋友的婚礼》

住所如何影响情节?

《包法利夫人》

《再见 哥伦布》

《德古拉伯爵》

他住在鬼屋《鬼驱人》

他被强迫扣留某地《危情十日 《阁楼里的花》》

宠物如何影响情节?

宠物是救星,是朋友,是保护者《良缘知己》 《灵犬莱西》还是个麻烦的制造者《我为玛丽狂》《狂犬惊魂》或是整部作品的叙事视角《猫眼看人》

财产如何影响情节?

一件珠宝《偷拐抢骗》

汽车非常重要吗?《末路狂花》

一件艺术品《憨豆先生》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thread-2751-1-15.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