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人设,定位,短视频核心落脚点

 2021-02-20 10:11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人设这个东西,其实你不去立,只要你活着就自然存在,不管是谁,自己认为的,和别人认为的完全就是两码事,没有谁能够完全了解一个人,所以人设的重点是用一个合适的身份,让人快速的了解你,接纳你,这是对外层面的,而对内的你所扮演的这个人也会潜移默化的影响现实之中的你,偶像的力量是无穷的。

人设这个东西,无非两点,对外别人认可,对内自己相信 ,这样的成功概率往往更高,所以抖音上一大堆的伪富豪,都在豪车里面录视频,就是源于好理解,提现有钱和成功,长篇大论是不现实的,所以一辆豪车能解释的,何必多言,对内而言,坐在豪车里,自己也觉得自己是个有钱人了,自然而然的内化,这个没有什么不妥,说句不好听的,还有很多人连租豪车的钱都没有。

所以做互联网,就是寻找最短路径去行事,别人相信什么,你就去展现什么,这就是最好的人设,虚实参半,谁会相信一个天天挤公交的人能带他们暴富呢?马云没有成事之前,见一个小领导还不是一样被刁难,功利社会,实力还是要展现出来,以减少不必要的误会,但当你有了足够的实力,这些也就不必要了,人设也是会随着自己的发展而改变的,穷的时候要装大方,真的富了就得装穷了。

2.很多人问过我,如何找准自己的定位,但我其实不想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无解啊!无论怎么样定位,其实都是不对的,没有最优解,只有当下解,所以倒不如放下定位,想一想没有定位能不能挣钱,不执着于有没有定位这回事,把自己的定位和行动分开。

当你想不明白自己什么定位的时候,就想想那些事能够赚钱,能够做什么就足够了 ,比如我今年在干短视频赚钱,但我的定位不是什么短视频专家,我甚至都不更新自己的抖音号,但是并不妨碍我用短视频赚钱。

尤其是个人定位,其实每年都在变,很难被一概而论,有些人一两年就能找着比较明确的定位,但有的人三五年就是定不下来,就像我一样,我不想自己被某个东西所局限,所以定义自己是一个创业者就足够了。

但是定位的对外传播,还是需要注意的,那就是要找到你所想要做的群体的共识,我个人觉得樊登的定位是很好的,因为同样是“大师”很多人能够接受樊登,但是不一定接受那些头头是道的大师。

为啥呢?因为他的共识落脚点是书,你随便去问个农民,读书好不好,他们肯定会说好,因为知识改变命运,所以他卖读书会的会员很容易被人接纳,而如果是卖课,卖知识,就要逊色很多了,同比之下的罗振宇就不得不退居幕后,靠更多的个人IP来进行变现了,因为把一堆IP聚集在一起,其实是能够起到一个流量互换的作用,所以只有一个人,靠讲课盈利,迟早走向没落。

人们崇拜知识,尊重老师,但是人们总觉得老师是应该高尚的,不应该收钱的,无论时代如何发展,人们打心底的想法是这样的,所以知识付费本质上的尴尬就在于这里,所以为了化解这种尴尬,就得去找好的落脚点。

比如樊登,告诉你我给你的东西是我辛辛苦苦录制,拆解的,你读书困难吧,那你交我300多块钱,我每年读50本给你听,这个是很合理的,付出劳动所得的关系,所以比较容易被接纳。

但换一个方式就很难了,因为我的知识很棒,我要卖给你,那这样就很难形成模式,因为你的知识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万一割我韭菜呢?再说了知识是真的好的,万一我听不懂呢?你说尴尬不。

所以产品定位是很重要的,因为产品是死的,而人的定位其实没有那么重要,因为人是活的,但你开始把自己拿去输出盈利的话,那你就脱离了人,你需要产品化,那就得有一个明确的定位,也就是所谓的专家,但是真正的专家绝对不会说自己是专家,樊登是读书专家吗?

不会,他只会告诉你,他的使命是帮助多少国人读书,伟大的愿景和使命,外加行动其实早已经奠定了专家的地位。

以此类推,想一想你想树立的定位是否真在把人赶走呢?有的话不能明说,比如我见过有的人标榜自己是私聊成交专家的,这样谁还敢跟你私聊啊!国之利器不可示人,得藏着,让人接受。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thread-300079-1-1.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抖音人设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