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抖音短视频运营中容易被忽略的一点:抖音人设

 2021-03-29 10:52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也许您对“人设”这个词并不陌生,与“人设”相关的词语,相信大家也听过不少。比如,人设定位,人物定型,人物性格,演员个性等等等。这些词组的意义不同,但毫无疑问都指向了一件事,就是人格化运营。

那么,人设打造重要么?

当然重要,太重要了!毫不夸张的说,人设就是整个短视频运营的生命线,纵观大部分短视频运营的失败案例,问题往往并不是出在创意策划、拍摄演员上,事实上, 大多数短视频运营的“失败者”,输就输在忽略了“人设”的重要性,或者搞偏了“人设”的方向!

没有人想失败,所以Jerry今天特地不揣浅陋,整合了网络上无数干货观点,与大家探讨如何打造好人设这一重要命题。(特别说明,以下内容来自互联网的观点的再整理。)

如何打造好人设?

1.为自己的账号“贴标签”

人设,简单来看,就是标签的有机组合。而标签,就是认识一个“人”最快捷的方式。所以,首先,你需要寻找自身具备的有传播度并符合目标定位调性的标签。

找到了标签,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下一步,必须要在所有视频中体现你的所有标签,只有这样,你的用户猜会对你形成一个稳定的印象,会“忠于你”,否则,就是失败的人设打造。

2.灵魂三问:如何找到独特的标签?

独特在这里的定义是,寻找自身辨识度。在我们打造人设之前,首先要对自己有个灵魂三问:我是谁?我是干什么的?我凭什么让别人喜欢?前两问之前在抖音号定位的课程里,基本讲过,这里主要强调最后一问。

答案就是要发掘并找准自己身上能吸引人,并有辨识度的点。也可以套用一句大家耳熟能详的话——好看的皮囊可以没有,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举几个例子,祝晓涵,黄三斤,碎嘴许美达等等,都是人设打造的样板。

对于一个真人出镜的短视频账号来说,其人设取决于主演面对镜头时所展现出来的性格特征,这决定了他能否感染观众的情绪引发互动。

3.优化标签:找到你的闪光点

人设打造是个持续优化的过程,需要基于自身“已有标签”做精选。比如你的性格特点,样貌长相,说话风格,甚至三观,都是人设的一部分。针对每一个可能的特点分别策划,大胆尝试,通过数据分析,找到哪一个特点才是你真正与众不同、让人印象深刻的点。挖掘到这个特点后,还要不断深化,通过重复给观众形成记忆点,让他们知道这个标签就是属于你的。

4.不要虚假:

人设的选择还有一点就是“不要说谎,但可以有选择性的说真话”。不要伪造、添加一个原本不具备的好的方面。

任何人身上都有闪光点,可能原本只对最亲近的人可见,现在你可以选择让更多人看见。你越真诚、实在,你的粉丝也会越信赖你,你也更好营销变现。

5.学会做减法:只找突出的特质标签

一个人物复杂多变的性格,在影视作品中是很成功的,但在短视频领域则不适用。

对比传统的影视形象,短视频时间短,十几秒乃至两三分钟的时间,很难有效展现出来各种特质。

更重要的是,太过复杂的设定只会干扰粉丝对人设的快速认知。所以短视频的人设标签只应选取角色的一两个点来塑造,方便观众记忆和识别。难以塑造出一个丰富饱满的形象,你只能提炼几个最突出的特质。

6. 持续产出人设一致的内容;

通过持续产出人设高度一致的视频内容,可以不断强化粉丝对人物的印象,形成牢固的粉丝关系。

一旦确立了人设,就不能轻改。每一次的选题策划中,都要考虑这期视频是否与人设相符。当然,也可以适时推出一些背景故事、节日问候、幕后花絮、客串联动等短视频内容。

7. 塑造、强化人设属性

人设不是独立存在的,人物形象都是依靠在特定场景下与特定人物之间发生事件所体现的。

我们可以通过环境、人物关系、行动等因素来塑造、强化人设属性。因为我们的短视频内容故事,即便是虚构的,背后也有确切而完整的价值观

那么,找准符合你人设、符合粉丝喜好的价值观,注重细节将其尽可能准确地通过视频呈现出来,这样你做出来的内容才会更加真实、自然。

8. 粉丝群体分析

出了结合自身标签,运营方还要充分考虑受众人群,熟练粉丝的人群画像,再重新审视人设的标签,去掉目标人群偏好较少甚至排斥的标签,举一反三。! F. Z( W0 B) u

比如你的账号如果是美妆领域,目标粉丝群体是大学生,就应考虑他们的财务状况,选取的商品要符合其承受能力。

人设打造是个持续的过程

人设打造是个持续的过程,一个短视频账号的人设不是凭空想象出来的,而是观众通过视频内容切实感受到的。

账号发布的每一条视频,与用户之间的互动,都是人设打造的一部分。也就是说,一个成功的抖音号必须具备“固定的人设,多变的风格”,一个鲜明人设的形成,需要整体规划和持续贯彻。

一般来说,能塑造出一个有辨识度的形象,就已经成功了一半。但另一方面,一切仍然要回到“内容制作”的环节上去,因为只有性格没有内容,很难长时间留住粉丝。视频内容的制作仍然需要在剧本、策划方面下足功夫!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118&extra=page%3D19%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抖音人设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