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联想创投午餐会对话微赞直播:企业如何精准直播营销?

 2020-10-27 15: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日前,双11预售首日第一波,淘宝直播一哥李佳琦7小时创下123款产品推介,单日GMV成交超34亿的超强战绩,直播间的累计访问人数更是创下1.6亿人次新高。

1.6亿人的企业品牌方和消费者直播狂欢。毋庸置疑,直播营销俨然成为了企业品牌方偏爱的营销方式。直播时代,企业如何实现精准营销?

10月23日,联想创投第二季“未来午餐会”第5期对话栏目云上开播,聚焦当下最热的直播营销,联想创投执行董事兼CMO陈蜀杰对话企业直播营销头部服务商微赞直播创始人周鹏鹏,直击企业直播精准营销背后的逻辑及发展趋势,展开更懂企业的直播营销探讨。

聚焦企业品牌直播底层逻辑

行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直播电商超100万场,上架商品超2000万,观看人次超500亿,平均每天有超2.6亿人在看直播,直播愈发成为连接消费者、企业品牌的一个重要手段。

李佳琦薇娅打响双11预售超7小时直播;天猫双11晚上也能取快递,3万菜鸟驿站开到晚上11点;百丽双11狂欢第二天预售备注直播间福利免定金......一个个围绕“直播”超级生态的配送方、品牌方、MCN公司、网红公司等上下游参与方齐齐发力。

作为多方参与的超级生态,直播备受企业品牌方、消费者的关注。那么,企业品牌直播的底层逻辑到底是什么呢?

“直播是一个热门的超级生态,直播涉及范围非常广泛,参与企业、品牌、用户是非常多。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直播的底层商业逻辑,就是高效率的传播,所有商业模式都建立在高效率传播基础之上。”微赞直播CEO周鹏鹏表示。

同时,周鹏鹏还介绍到,随着公域流量获客成本逐渐提高,企业直播还非常适合作为企业自建私域流量的引流、流量变现的营销工具。开展直播营销时,企业可以通过广告、社群、平台分发、自有渠道等线上和线下全渠道引流,自建可以反复触达、免费的私域流量池,实现1+1>2的直播营销效果。

多维做好企业品牌直播流量

图:联想创投执行董事兼CMO陈蜀杰(左一)对话微赞直播创始人周鹏鹏(左二)

阿里研究院报告指出,2020年直播电商整体市场规模预计将达10500亿元。市场层面蛋糕越做越大,那么企业品牌应该如何做好自己的直播,找到自己的流量呢?

周鹏鹏表示,企业做直播,第一波的流量来自种子用户——企业老用户,企业通过自己的公众号、微信群、社群以及一些垂直的渠道触达老用户。第二波流量,可以结合营销工具和营销插件去触达,比如微赞直播的转发有礼、分享、排行榜、红包等各种直播营销工具让种子用户进行二次传播,实现较大比例的以客带客。

此外,企业还可以针对性去策划第三波流量,通过选题、内容、广告传播,以内容去构成企业自建私域流量时,直播营销传播扩散和粉丝用户流量的集中。

作为腾讯千帆计划SaaS甄选合作伙伴,微赞直播是助力企业私域流量自建的一款直播营销亮点企业服务产品。微赞直播支持企业无需编程无需代码,一键打造企业自有的专属直播平台,无缝连接公众号、社群和企业微信等私域流量,实现企业的流量自己做主。

大数据分账体系直击引流转化

在疫情期间,有不少企业业务员组建了微信群做营销,但实际效果并不是特别理想。聚合流量后,如何让企业品牌实现较好的引流转化,微信群、直播还是其他手段,到底企业应该如何选择?

周鹏鹏表示,微信群流量存在分散的情况,没有凝力的情况下,营销是很难形成合力的效果。这一点上,直播恰恰起到一个聚合的效果。体系化的直播营销服务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在线下定成交,分享裂变等效果,实现流量转化和流量商业价值复用。

以专业直播营销服务商微赞直播为例,基于裂变引流蓄客、交易成单变现、导购分销推广,大数据闭环分析的体系化直播营销服务,微赞直播还针对性地提供了大数据分账溯源体系,帮助企业将品牌方、渠道方、门店分散流量整合,大数据溯源准确追踪和分账订单的门店和个人,人、货、场信息多维综合,高效打造企业业务闭环。

品牌推广,电商直播,医疗直播、金融直播等多样化场景,微赞直播场景、功能插件、数据能力都能很好满足企业实现品牌立体化营销。同时,微赞直播与公众号、微信H5、小程序、企业微信、快手等引流渠道完美融合,通过无限裂变+助力秒杀+集赞好礼等60+营销引流插件,实现企业私域流量闭环营销,真正实现降本增效。”微赞CEO周鹏鹏讲道。

经过5年技术创新和标准化企业服务部署,微赞直播已经深入服务了腾讯、京东、用友云、飞鹤、大疆、浪潮、伊利、徐工集团、三一重工、湖南广电、江苏广电、格力电器、小熊电器、索菲亚、欧派、东阿阿胶等100万+企业,累计实施超300万场专业直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